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Astro新秀与我的丰富自助晚餐~

今晚哦,大家都知~有astro新秀大赛直播!
想必很多人都不出门就守在电视前看直播哦?
呵呵~今年的我,还真的第一次守着看这节目呢!
为了不浪费时间出外用晚餐,所以今晚就在家吃啦!

吃什么呢?
不想吃饭!意大利面又经常吃~
这餐最好是可以在电视前边看节目边吃的晚餐啦!
嘻嘻~最后决定,就来个小型自助餐啦!
大家就来看看我今晚的新秀自助晚餐噜!
鱼香炒米粉~金黄炸鸡腿~香喷自家satey~随炒乌龟豆
有丰富哦~嘿嘿~


看到吧~把食物都搬到客厅去!
就剩我们两个人自玩自助餐罢了!晕~
老爸老妈和小妹都吃饱了!够力!食物还存那么多~炸到!


准备了一桌子的料理哦~
satey~炸鸡腿~炒杂菜~炒米粉~
看来都很爽呢!哈哈~


吃satey当然不忘准备黄瓜片啦!冷冷的黄瓜片~清凉啊!嘻嘻!


炸鸡腿~香喷喷的!赞!


香喷喷的煎satey~卖相我很喜欢!你们呢?哈哈~


这是satey酱哦!很香!很不错!
跟外面卖的没什么两样哦!


这就是用包装satey腌料来腌过的鸡肉哦!
煎出来的卖相跟外面买回来一样吧?!味道也是很不错的哦!


随炒红萝卜乌龟豆~


最后一个步骤就是洒上蛋皮啦!
搞定!完成!出场!哈哈~


嘻嘻~炒了一大包的米粉~
再洒上些许的江鱼仔~吃起来就会很香哦!


炸鸡过程~


制作satey过程~


炒米粉过程~


腌制satey肉过程~


处理鸡肉过程~


去tesco买了一堆的晚餐食材~丰富哦!嘿嘿~


还顺便哦给小瓜买了一架大罗里!
高兴到他。。抱着罗里不放呢! 哈哈~

**********************************************


【鱼香炒米粉】
材料:
米粉 1包,浸软再沥干水份
猪肉 1小块,切片[加入少许酱油和胡椒粉腌一腌]
菜芯 2大把,切小段
蒜米适量,剁碎
江鱼仔 半碗,炸香备用

酱料:
蚝油 1大匙
酱油 1小匙
鱼露 1小匙
胡椒粉1小匙
盐适量
清水 1大碗

做法:
-热油,炒香江鱼仔至香脆,捞起备用。
-继续爆香蒜米,再下猪肉片炒香,再加入菜芯炒软。
-跟着加入全部的酱料煮滚,再加入米粉。
-再炒米粉时,如果觉得水份不够的话,可以再加入些许的水。
-煮至米粉够软及炒至干水即可。

【金黄炸鸡腿】
材料:
鸡腿 8只
kentucky炸鸡粉适量

腌料:
鸡蛋 1粒
酱油 2大匙
胡椒粉些许
盐适量

做法:
-鸡腿洗净后,抹干水份,再先腌个半小时或更久。
-热油,再把鸡腿均匀的沾上炸鸡粉。
-然后再放入油里小火的炸至熟及金黄色即可。

【香喷自家satey】
材料:
鸡胸肉 3大块/500gm
插支适量
日本黄瓜 2条,切片再冰冻备用
Rasaku牌子satey腌料及酱料 1盒
[内各有1包satey腌料及1包satey酱料]


做法:
-鸡胸肉全切大丁,再跟着包装的腌料步骤来腌制。
-拌均后再腌个半小时以上,然后再把每三片肉丁串在一起。
-完成插串后,再放入烧热了的平底锅里小火慢煎。
-时不时的翻面,煎至金黄或焦黄即可。
-之后,再跟着酱料的步骤来完成即煮酱料即可。


21 条评论:

Rachel Hei 说...

Wow, 很丰富的自助餐, 看到那美美的炸鸡腿,再看到那satey,真的会流口水。。单看照片就好好吃了耶!!

小妇人 shin 说...

好厉害哦~自己一个搞定的吗?沙爹看起来好好吃……

Sarah Homemade 说...

这些东西搬也不能看的啦。。
还我肚子饿了。。想找宵夜吃。。。

Sarah Homemade 说...

打错字了。。。
是半夜。。。^_^

ana~ana 说...

很多东西吃哦。。
satay少了大葱。可以降热哦。
但是很少人喜欢吃大葱的,连我也是只有吃satay的时候吃罢了。
其他时候都是夹给别人。。哈哈

ana~ana

妮可斯 说...

rachel,食物看起来有丰富哦!嘻嘻~
炸鸡腿哦,我也觉得炸到颜色美美的!呵呵~satey很不错!味道跟外面卖的没什么两样哦!哈哈~

蛮头,是的!都是我自己在搞定的!
这些都是蛮简单的料理!
所以不会花很多时间!呵呵~
satey哦,用那包装的satey腌料和煮酱料就ok了!呵呵~只是比较花点点时间来串叉罢了!

撒拉,以后吃饱了才进来啦!不然肚子饿了我不负责任的哦!哈哈~

ana,我们只吃satey和黄瓜罢了!
大葱没人喜欢生吃的,所以我就不切咯!
不然切里也是浪费掉!嘻嘻~

meow 说...

cousin, satay oso u cook urself, pandai! =)

妮可斯 说...

serena,这satey很容易罢了!
去买那即煮包装回来,然后跟着包装上的步骤弄就可以了!嘻嘻~

雪仁 Sufen Yap 说...

妮妮,真的好丰富哦!!看到口水都流了。。
你真的很‘劲’哦。。一个人准备这么多好吃的。。。好想搬到你家隔壁哦。。隔壁家有空房出租吗?

雪仁 Sufen Yap 说...

妮妮,真的好丰富哦!!看到口水都流了。。
你真的很‘劲’哦。。一个人准备这么多好吃的。。。好想搬到你家隔壁哦。。隔壁家有空房出租吗?

妮可斯 说...

哈哈~雪仁,你不早说!我家隔两间正好有屋出租呢!但昨天刚好有人租进来了!呵呵~paiseh~

雪仁 Sufen Yap 说...

哎哟。。我错失良机咯!!没关系啦,我会常常到你家串门子的,看看你准备的美味佳肴!!
那satay酱是在tesco买的吗?

Micus米克丝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Micus米克丝 说...

感觉很好吃诶,都要流完口水了。。

妮可斯 说...

哈哈,雪仁,谢谢你的赏脸哦!
是的,那satey腌料我是在tesco买的。
在最后一排靠近卖鱼那个即煮酱料部门买的。

micus,欢迎你来哦!
哈哈~小心你的口水哦~别流满地哦!嘿嘿~

口福星 说...

看这个就够了,对不起了新秀:P

妮可斯 说...

文升,我现在才懂你也是很搞笑下的!哈哈~
新秀赛当天你有出席那场比赛吗?

咖啡猫 说...

酱多食物,你们两人吃?
下次call我帮忙啦~~呵!呵!

咖啡猫 说...

买satay没有包挂酱料的咩?

妮可斯 说...

哈哈~咖啡猫,那份量是五个人吃的,但有三个人吃到像猫酱!所以就剩那么多给我们两个人咯~ 那satey即煮包装哦,一盒里各有1包腌料和酱料的。omg~你看不明我讲的哦~呜呜呜~哭给你看~

咖啡猫 说...

哈哈!后来看懂了,可是没有第三次留言啦!
连续三个留言咩?等下你的部落格会爆啦!
真佩服你,酱勤劳做酱多功夫的satay
我以为是买现成的satay和酱料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