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简易晚餐~麻油酒香焖花肉+字母排骨汤+清炒红萝卜乌龟豆


今天放工回到家,一进门罢了,
老爸就告诉我说早上有买了一条花肉,就在冰箱里。
而老妈子傍晚时有煲了ABC汤,
所以再炒两样菜就可以开饭了!

嘻嘻~有花肉哦!马上飞进厨房去搞搞啦!
花肉哦,要煮什么呢?前几天老爸才卤潮州卤肉,
好吧!今天就来焖花肉吧!
再随便炒个青菜就可以开饭噜!


麻油酒香焖花肉~很香哦!有酒香又有麻油香!嘻嘻~


半肥瘦的花肉~可以吃多几块也不怕哦!


嘻嘻~美美的盅哦!里面盛装什么呢?


呵呵~就是老妈子煲的ABC排骨汤啦!


清炒红萝卜乌龟豆~
喀嚓~喀嚓!很清脆的口感哦!我最爱的青菜啦!
呵呵~炒了一大碟的,吃菜多过吃饭哦!爽!


来,让我来介绍一下这两个燉盅!
这是我在一个摆中国货的摊位买的哦!
一套RM5,有很多款式下!
结果,我左选右选的,就选中了这两款!
别以为很小一盅哦,其实容量蛮大的!
一盅的份量=大汤碗的份量哦!




【麻油酒香焖花肉】
材料:
花肉 1条,切块
蒜米适量,剁碎
姜 1大段,切片
麻油 3大匙

腌料:
麻油 1大匙
绍兴酒 1大匙
黑酱油 1小匙
酱油 1小匙

酱料:
花雕酒 3大匙
黑酱油 1大匙
酱油 1大匙
白糖 1小匙
胡椒粉 1/2小匙
盐适量
清水 2大碗

做法:
- 花肉切块后,用腌料稍微腌下。
- 烧热麻油,爆香姜片,再爆香蒜米,然后下花肉炒香。
- 把其余的酱料全都倒入,稍微炒均,再盖上锅盖焖至收汁即可。

* 由于每条花肉的份量不一样大小,所以酱料方面的多少可以自行调整哦!



3 条评论:

ana~ana 说...

我喜欢那个燉盅。很美。。
用美美的东西来吃饭。。
吃着吃着心情也会好起来。。

ana~ana

Rachel Hei 说...

焖花肉我最喜欢了。。呵呵!!
加饭!!加饭!!

妮可斯 说...

blur queen,原来你也有同感哦!
用那个燉盅来盛装字母排骨汤哦,感觉就是特别的好喝!哈哈~

rachel,那焖花肉的确很下饭哦!
你要不要也来焖一焖啊?老公就可以吞下很多白饭了!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