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咖哩马铃薯趴芙


新鲜出炉的热辣辣“咖哩马铃薯趴芙”哦!

刚才心血来潮的,
看到买来囤货的puff皮躺在冰箱里很久了,
所以就决定弄些来吃啦!
之前都弄过来沙丁鱼和香肠的,
今天就来点不一样的吧!弄什么口味的好呢。。
嘿嘿~有了!就弄咖哩马铃薯puff吧!

两粒马铃薯份量的就弄了10份哦!
材料简单~做法简单~
但吃起来就不是那么的简单哦!
酥酥脆脆的,好吃哦!



















材料:
puff 酥皮 10片
马铃薯 2粒,切丁
洋葱 1粒,切丁
香肠 1条,切丁


调味料:
咖哩粉 2大匙
蚝油 1大匙
酱油 1小匙
盐适量
清水 1/2杯

做法:
- puff 酥皮从冰箱取出解冻至软趴趴,备用。
- 热油,爆香洋葱粒,加入香肠粒炒香,然后倒入马铃薯炒均。
- 再加入调味料煮至马铃薯软透或至收汁。取出待凉,备用。
- 在桌面上洒上少许的面粉,放上酥皮,上下左右稍微杆平。
- 放上适量的咖哩马铃薯,对折盖上,三边稍微压紧,再用叉子压上花纹。
- 在包了馅料的酥皮上割上3刀。
- 放入预热了的烤箱以180℃烤10分钟。
- 取出刷上一层蛋液,再放入烤箱烤10分钟或至金黄即可。



9 条评论:

Huey 说...

很好吃的样子哦。。几时可以请我吃一个?嘻嘻。。

Wonderland 说...

那天我看你做的puff,就忍不住去买puff皮。。怎么知道买错了,买到云吞皮!!!

我就奇怪烘热后,那层皮不脆的,反而变黑了。。。拿了云吞包装来看。。。死啦,原来买错了。我真糊涂!

Fatty Jean 说...

真的很好吃的样子哦!!!! 

妮可斯 说...

回huey:
哈哈~邮寄去给你要吗?呵呵~

回wonderland:
呵呵。。你还真的很迷糊哦!
puff皮跟云吞皮差很远咧!
那最后怎样?都丢掉吗?还是照吃不误?哈哈~

回fatty jean:
呵呵~的确是不错吃的!
快去买puff皮回来自己动手吧!
切记,是puff皮哦!别买错哦!
呵呵~

huang mama 说...

说得简单,要用到巧手和面粉的美食,笨拙如我,难如登天,唯有垂涎三尺地佩服佩服:P

joo joo 说...

helo, 我终于买到酥皮了,哈哈,可以开工了,我超喜欢吃马铃薯,呵呵..

但毕竟心理还是怕怕,因为第一次尝试做这个..谢谢你哦=)

Wonderland 说...

最后,丢了咯。。整片被我烘到黑漆漆的。。看到都恶心。

妮可斯 说...

哈哈。。文升,真的不会很难啦!
试下吧!应该难不倒你的!

joo joo,别怕啦!很简单罢了!
弄了要记得来报告下哦!哈哈~

wonderland,那有没有丢到很心疼啊?
呵呵~下次看好来哦!

Wonderland 说...

我买了那个puff 皮。。可是打开包装袋后,是一个面团。。。需要用刀来割出来吗?

我还以为是像云吞皮酱的,可以一片一片的抽出来做。 >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