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牛奶杯子蛋糕


早上终于带了老爸去看喉咙啦!
幸好吉人天相!喉咙没有东西!
当然也没有给所谓的鱼骨刺到啦!
可能是发热气而引起的疼痛!
医生只开给了一样喉糖和喷雾器,
两个星期后还要再到回去检查!
呵呵~看过了,没事了,心也比较安啦!
之后就带老爸去吃午餐和顺便打包回去给老妈子啦!

回到家时啊,无所事事的,
把食谱书翻开,要弄什么好呢?
嘻嘻~对哦!败了很多纸杯哦!
最后决定就来弄个牛奶杯子蛋糕啦!

嘿嘿~这些纸杯都好美哦!
我边打着奶油时,边挣扎着呢!
到底要用哪款的纸杯啊~
嘻嘻~结果。。。
我选了比较小个的厨师纸杯和三色纸杯!
可以弄比较多的纸杯蛋糕嘛!不然不够分呢!哈哈~
double up了食谱里的材料,结果弄了32粒小纸杯蛋糕!















【牛奶杯子蛋糕】
材料:
奶油250gm+盐少许
糖300gm
鸡蛋4粒
牛奶320ml
低粉500gm+泡打粉5茶匙,筛过
葡萄干适量
巧克力粒适量
果豆适量

做法:
-奶油加入少许的盐,用打蛋器搅拌成cream状。
-糖分3次加入,每加一次必需确保充分打拌至变白。
-鸡蛋逐粒加入,每加一粒必需充分打拌均匀。
-然后加入一半的牛奶,也要充分的打拌均匀。
-再加入一半的低粉,充分打拌均匀。
-再重复牛奶和低粉的步骤至完全充分拌均为止。
-170度预热烤箱,备用。
-滔起适量的面糊至纸杯中,然后加入适量的葡萄干/巧克力/果豆等。
-再把面糊添至8分满,然后再洒上少许的巧克力等。
* 也可以直接把巧克力粒/葡萄干/果豆加入面糊中直接拌均。
然后再把面糊滔进纸杯至8分满。
-然后把纸杯蛋糕放入烤箱里以170度烤25分钟或至熟。

* 烤蛋糕的时间长短可要自己大概的拿捏哦!
因为每架烤箱的热度都不是那么的一样!

贴心提醒:
这蛋糕哦,别烤好马上吃哦!
至少放上半天后才吃!蛋糕的湿度会变得湿润很多!
而且味道会更浓哦!切记!哈哈~





6 条评论:

爱爱 说...

妮妮,还记得我吗?
之前我也有用厨师小纸杯,可是烤好之后,全部满出来了,不开心.... 现在我把它打入冷宫了,呵呵~那天我在怡保的烘培店看到很多类似晴妈帮我们买的纸杯,这里卖的好贵哦...20个要RM3.70。下次还有团购记得通知一声哦,呵呵

莱玲 说...

看了令我垂涎三尺呢!
我不曾用那么美的纸杯做噢,美美的吃完了不舍得丢也!
有什么团购啊?我能加入吗?

说...

好好吃的样子。。

妮可斯 说...

爱爱,全满出來哦可能是因为你放太多面糊了啦!下次记得别贪心放太满哦!呵呵~
嗯,晴妈帮我们买的的确蛮便宜的!
嘻嘻。。团购哦,好的啦,我尽量记得通知你吧!很怕是自己会忘了这回事罢了!呵呵~

莱玲,我也是用得好心疼!哈哈~
但,不用哦,又堆满了一堆的!
所以就意思意思用一些咯!
团购哦,是之前晴妈搞的!我们就tumpang买咯!现在大家都有排够用了,所以近期应该不会有团购吧!我也不是很清楚啦!每次都是她们通知我才懂的!呵呵~

鱼,这蛋糕还不错吃啦!
不会干干的,蛮湿软的!可能是放牛奶的关系吧!有机会你也试弄弄吧!很简单罢了!食谱也贴上了!

晴心晴意 说...

终于甘愿拿出来用了呵!
我自己的已经所剩无几了。。。
看来团购2的日子应该不远了!

匿名 说...

嗨,妮妮,你好。请问泡打粉是放5茶匙吗?
好像很多酱的。谢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