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香喷鸡腿遇上草菇红肉酱意面


今晚一家五人的晚餐~
“香喷鸡腿遇上草菇红肉酱意面!”

下午啊,带小瓜到tesco去逛逛时,
看到鸡腿卖得蛮新鲜的,而且不会很贵,
所以就心痒痒的买了一些!
这样5大4小的,秤到来也才RM8.95 !

煮什么好呢?
想说很久没煮意大利面餐了,
好吧!就来个意大利面配烤鸡腿好了!

哈哈~ 最喜欢这样组合的套餐啦!
弄过好多次了!百吃不厌呢!
简单的又吃到饱饱的加满足的!哈哈~

在tesco跟小瓜就逛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多的,
买了一些厨房的干粮啊~蔬菜啊~
必买给小瓜的vitagen啊~
还买了两本儿童书和彩色笔给他!
买齐了材料就啦啦声走人咯!
回到家都快3点半了呢!

到家我就直接进厨房洗洗切切的,
先来腌制鸡腿先, 之后再准备煮意大利面的材料啦!
这样一搞,又是一个小时啦!
材料都准备好了,就等差不多时间时再煮好了!
呵呵~烤一烤,煮一煮的!简单又方便!
最重要是好吃又好看啦!哈哈~


这是烤鸡腿组合噢! 有大鸡腿,小鸡腿和烤马铃薯!


这是大鸡腿~当然是大人吃的咯!哈哈~


这是小鸡腿~ 嘻嘻。。是给小人吃的!
哈哈~谁小人呢?嘻嘻不必问,当然是小瓜啦!


再来一张小鸡腿写真~呵呵!
有没有想咬一口咧?
不行哦!这可是要留给我的宝贝小瓜的!哈哈~


这是垫在鸡腿下的烤马铃薯~
吸入了大量的鸡腿精华!很够味哦!


看到吗?就是这样的组合套餐啦!!
蔬菜垫底,放上蒜米蝴蝶结面,
淋上肉碎草菇红酱,再摆上烤鸡腿和马铃薯!搞定!
满满一碟的,饱哦!


这是准备给他的!超大碟的!哈哈~给他饱到吐!


这是我的~下面垫了很多菜!面少鸡腿大!哈哈~爽!


这小鸡腿是准备给小瓜带回家跟姐姐一起吃的!
每个星期六是他的回家天!明天星期日又回来了~
他看到我这样装在盒里啊,就那边假假的问是不是给他的。
我回答他是时啊,他嘴巴甜的说:
“咪咪,鸡腿很美哦!jessie喜欢吃咧!好吃哦!”
哈哈~可爱的小瓜!几假一下的咯!有得吃啊,什么好话都会说!


好啦!装美美,棒稳稳~带回家慢慢吃咯!









我拿手的烤鸡腿食谱来噜!
其实之前的帖子也有贴过了,
材料都是大同小异的!就视份量来自行衡量吧!


[草菇红肉酱意面]

材料:
鸡胸肉2大块
蒜米5瓣,剁碎
罐头草菇 1罐,切半
prego牌fresh mushroom番茄酱 1小罐
芝士2片
芝士粉1汤匙(如果要味道更浓郁的话,可以再加多些芝士)
盐和糖少许
spaghetti 1包

酱汁煮法:
-鸡胸肉剁碎+两大匙fresh mushroom番茄酱和少许蒜米腌一腌,备用。
-五大匙油,爆香蒜米。(然后把差不多三大匙的油盛起备用)
-下肉碎炒香,再下草菇炒熟。
-这时倒入其余的fresh mushroom番茄酱,再加入半罐的清水。
-同时也加入少许的盐和糖调味。
-煮至滚/稍微收汁,再加入芝士和芝士粉,搅拌至全溶化即可。

面条煮法:
-烧滚一锅水,加入一汤匙的油和少许的盐。
-把面条放入,煮至熟。
-面条捞起过冷水,沥干,加入一些刚才的蒜米油,捞均匀即可。

* 面条用蒜米油来捞会比用橄榄油来得香哦!


[香喷多汁烤鸡扒]

材料:
鸡腿 数只
马铃薯 1大粒 ,切片

腌料:
酱油8汤匙(足够浸到一半的鸡腿)
黑酱油1汤匙
五香粉少许
蜜糖1大匙
蒜米10瓣

做法:
-鸡腿用腌料腌上至少半天。腌越久越入味哦!
-烤箱180℃预热。
-烤盘铺上锡滔纸,把马铃薯片排上,再把鸡腿排入。
-把腌料刷上一层,放入预热了的烤箱烤20分钟。
-取出翻面,把腌料再刷上一次,烤20分钟至熟或金黄即可。


3 条评论:

Jean Ng 说...

哇,看起来好好吃,很适合星期天的午餐!

很喜欢看你把简单食材化为美味佳肴。因为是煮给家人/爱人吃的,烹饪时也更起劲吧!

我相信一样食物的好坏,在于煮的人当时心情如何。看来你的心情常常是晴天!要永远保持好心情啊!

对了,你买的那包字母型的意大利面,是小麦成分还是小米成分的?上次我买到类似的字母面是小米制成的,但是现在找不到了,不知道TESCO是否有卖。我孩子对小麦过敏,所以我一直在找小米/玉米制的意大利面,好满足他吃面的欲望。

翱翔 说...

看到了都不禁垂涎三尺,
很赞的一餐,
等你的食谱上来后,
也尝试做……

那个垫在鸡腿下面的马铃薯很特别……

妮可斯 说...

回santorini:
呵呵。。对我来说是比较适合当晚餐啦!

嘻嘻。你看我好,我看你好。。
我哪有常常好心情!我伤心时或不开心时,都是大家所看不到的!内心在流泪啊。。悲!

至于那字母面哦,是小麦成份的咧!
成份有durum wheat semolina, spinach powder, tomato powder。
看起来是蛮健康的!的确很适合小朋友食用哦!
但对于你孩子就好像不行了!
原来小孩有些不只对牛奶敏感,
还有对小麦敏感的哦!

那看来你需要很小心选择食物给你孩子了!
真的辛苦你了哦!加油哦!

回祥:
哈哈~食谱补上了哦!快去尝试吧!
那马铃薯哦,我是突发奇想的!
很想吃马铃薯嘛,所以就顺便加入咯!哈哈~
很松软很入味哦!好吃!如果喜欢马铃薯的你,那就试下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