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有变动的父亲节晚餐~


今天的父亲节晚餐有变动~
一直以来啊,
不管是父亲节,母亲节,
或是我们家的那位成员生日啊,
通常我们都会一家人到外头去吃晚餐的!

今天本来也是不例外的,
但昨天开始,老爸的喉咙就隐隐作痛了!
到了今早起身,是连声音都变了!
这喉咙痛哦,不是因为发热气而引起的,
已经是痛了好几个月了!
他自己怀疑是之前有次吃鱼时,被鱼骨刺到的!
吞口水时,就感觉到有东西在喉咙里头似的!
但他很固执!一直就跟他说去看医生照下X-ray的,
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鱼骨刺在里面嘛!
但他就是推三推四的,
说什么先去看中医啦,喝什么凉茶啦,
应该不是啦等的借口!!真的拿他没法子!

有时真的很让人生气!每次都是那样的!
近几年开始,老爸的健康慢慢的出现红灯了!
一时这里痛,一时哪里痛的。。
但就是很固执的不去做个彻底的检查!
就整天这边看中医,那边听朋友说吃什么什么药的!
就是不甘愿去医院做个检查!唉~
我是真的觉得他应该做一次彻底的全身检查的!
起码没事也求个安心嘛!真的很令人担心~
每次看到他这样的不舒服啊,
我的心也跟着的很痛!但我又不能帮到他什么的!唉~

好啦,喉咙不舒服的,他也没心情到外头去吃晚餐啦!
下午时才说不想出外吃的,而家里的雪柜又没什么食材了!
所以,我们就决定说打包一些炒面等的回家吃好啦!
而我因为早上有去了一趟巴刹买了一些蔬菜的,
所以,就炒一些青菜当加料好了!


登~登~登~这就是我家今年的父亲节晚餐啦!
你们猜这里几个人吃的份?嘻嘻~是六个人哦!
呵呵~够力的咯!多到看了都觉得饱了!

六个人?为什么会多出一个人的呢?
嘿嘿~今天的晚餐啊,多了一位嘉宾~她就是我妹妹的朋友啦!
她可是我家的常客哦!每次我家有搞什么大吃会的,
都会邀她过来热闹热闹的!当然父亲节也不例外咯!


看看吧!原本说简单吃就好了!
老爸喉咙痛,就随便打包一些炒面回来吃好了!
分工合作的,老爸和老妈负责去打包,而我就留在家炒炒菜!
结果,他们去打包了一大包的炒米粉,炒饭和福建面的!
还多打包一包咕噜肉!
晕~ 我还多煮了一样类似的酸甜香肠!
够力!现在是多到。。。吃不完了!


这是酸甜马铃薯香肠哦!

我本来是说在家炒两样菜来配着吃的,
炒好了菜,我又觉得好像没什么料似的,
就再翻了翻冰箱,看看有什么还可以煮来吃的!
结果,给我翻到了香肠!哈哈~香肠煮什么呢?
看到冰箱角落的那支辣椒酱。。。
哈哈~好吧!就来个酸甜香肠好了!
之后还多加了一粒炸过的马铃薯丁去煮哦!
不错~不错!脑袋还可以变通!哈哈~

**********
-马铃薯滚切,然后煎炸至金黄备用。
-炒香一些蒜米,和姜片,然后下香肠炒香。
-再加入炸过的马铃薯块炒均。
-再把调味料有辣椒酱,番茄酱,糖,盐和醋加入煮滚至收汁即可。



这是干扁乌龟豆~

**********
-乌龟豆先煎香摆碟,备用。
-再炒香一些虾米葱头的。
-把一部分炒香后的虾米葱头洒在乌龟豆上。
-其余的加入一些蚝油,酱油,和清水煮滚。
-然后再把这汁淋上乌龟豆上即可!


这是江鱼仔苋菜~

**********
-江鱼仔炸后盛起,备用。
-炒香蒜米,倒入苋菜兜抄,再加入少许的清水,蚝油和盐调味。
-菜炒软后即可上碟,然后在洒上江鱼仔在上面即可。


好啦!晚餐吃饱了~我也咯哩罗嗦了一堆的~
哈哈!网友们也把故事听完了~
妮可斯就在此祝福各位网友的父亲:
“父亲节快乐哦!”



2 条评论:

匿名 说...

san: 喉咙的东西可大可小, 还是去检查好

妮可斯 说...

回san:
我觉得应该是发炎够力了咯!
也跟他说了,伤到声带就惨了!变哑巴才知道!那时就太迟了!唉~固执的老爸!头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