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香喷喷炒米粉 vs 香脆脆豆支


最近,家里都吃得很清淡。
就因为老爸的喉咙痛,吞不下。。
所以,他都是随便的煮粥来吃啦!
而我们呢,看到粥都怕了!
所以都是各自解决找吃啦!

今天,放工回到家啊,
就先追看astro的小娘惹啦!
之后,再到厨房去抄一抄的~
嘻嘻~那天炒了大半包多的米粉,
还有剩1/3的哦~
好吧!就来炒米粉吃好了!

单吃炒米粉,我又不是那么多喜欢咧~
嘻嘻~幸好刚才下午吃饭时间啊~
我在一间卖豆腐水的店有买了一些新鲜出炉的豆支哦!
就来个干烘煎豆支配炒米粉好了!
快手快脚的~半个小时搞定!
炒了三大碟的炒米粉,一人一碟,刚刚好!
开餐噜~


就这样一大碟的炒米粉再配上烘煎到香香的豆支~爽啊!


香喷喷的炒米粉遇上香脆脆的豆支~


香喷喷的炒米粉~


烘煎到香香的豆支~好吃!


在平底锅里,不用加任何的油,
就这样的小火慢慢的烘煎至两面香脆即可。


炒米粉的过程~


材料准备过程~



材料:
米粉 1/3包,浸软,沥干水份备用
香肠 2条,切片
蟹柳 2条,切粒
红萝卜 半条,切丝
菜芯 2棵,切段
鸡蛋 2粒
蒜米适量,剁碎

调味料:
清水 1碗
蚝油 1大匙
酱油 1大匙
胡椒粉 1小匙
江鱼仔粉 1小匙
盐适量

做法:
- 热油,炒香鸡蛋,再加入蒜米一起炒至金黄。
- 然后加入香肠,胡萝卜丝炒香,跟着下菜芯炒软。
- 再加入所以的调味料和清水煮滚,然后倒入米粉炒至干水即可。


8 条评论:

ahmok33 说...

我来吃米粉了。。,豆支要多多。。我不会炒米粉的,不知道为什么炒出来都不好吃的。。

caster 说...

please follow my blog ya~
因為想把你廚房的點點滴滴放在我的部落格列表,實在太美味嘍!!

妮可斯 说...

ahmok,豆支烘煎到香香脆脆的,很好吃咧!
最喜欢在bbq时啊,碳烤豆支来吃!哈哈!
吖。。炒米粉不会很难啦!你是炒到太干硬所以不好吃吗?我等下再贴食谱吧~

yuncas,谢谢你把我的部落格带回家哦!
我等下也把你add回来吧!嘻嘻~

新手妈咪@玉儿 说...

看了小娘惹,很想到马六甲吃一餐娘惹餐。有什么好介绍吗?

hoe 说...

你也有看小娘惹,之前我们这里新加坡已播放了,也结局了,很好看,也很精彩

妮可斯 说...

玉儿,你好!
吖。。娘惹餐哦,我很少去吃的咧~
觉得家家都大同小异的。。
娘惹laksa就有经常吃啦!呵呵~

MZ,我是近期才有追看的。。
因为不是很喜欢女主角,所以自然的就不会特地想去看这套连续剧。是之后看到那个很坏的mama,所以我才不知觉的追看下去的。。

流浪影子 说...

單單炒米粉, 我可以吃呢
我超愛米粉的
即使沒有料一起炒,我也可以吃得好滋味 ^^

妮可斯 说...

流浪影子,你还真的很爱米粉哦!
面食里,我也是比较爱吃米粉的。
吃清汤,laksa,经济炒的,我都是点米粉的哦!呵呵~在家里吃嘛,当然就会让米粉都丰富起来~酱才会吃很满足嘛!嘻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