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

简易的鸡扒红汁意大利面~

今早起身后,就在想晚餐要煮些什么的。。
但,就毫无头绪的。。不知要煮什么吃。。
想说就去到tesco时才做打算吧!

下午整1点左右,
就ajak我妹和小瓜一起去tesco买菜啦!
还没出门时,我妈就问我晚餐打算煮什么啊?
吩咐说不要煮那么多啦,老爸喉咙痛那边不吃的,
就我们三个人+我男友吃罢了。。
然后她提议不如煮意大利面吃。
嘻嘻~难得我妈会提议哦!
平时问她要吃什么,她都说随便的~
那好吧!晚上就煮意大利面吃好了!


看看小瓜一副不爽的样子~

原本是不想带他去的,
因为H1N1嘛。。而tesco那边人潮又多的!
看他可怜的~很久没带他出去了,
想说有口罩嘛~ 但又知道他一定不会要戴的,
所以在家时就先跟他说好,
要跟去等下就要戴口罩盖鼻子嘴巴。。
而咪咪我要做榜样的~也被逼跟着一起戴啦!
哈哈~这样跟他讲好数,就出发啦!

去到那边,开始时,他戴到很好玩似的,
结果越戴就越不耐烦的样子了。。
还那边生气的说:
“咪咪,我不要戴了啦。。很烦咧!”

哈哈~就知道他的pattern,
没办法,一定要他戴的,所以就边走边哄他的~
指哪些有戴口罩的小朋友给他看,
说人家有pandai,戴着没脱掉。。
幸好他看到有小朋友戴,然后也没什么吵说不要戴了。。
看到有戴的,还看到一个说一个的,
没戴的,他就问做莫人家没有戴。。
呵呵~跟他逛街,西北多话说。。担保不会闷死!


看做鬼作怪的模样~ 北大喊!


简易的鸡扒红汁意大利面~
一人一份的,吃到很饱呢!


登~登~登~登~
淋上酱汁后,鸡扒就藏在酱汁底下~
盖掉了。。看不到!哈哈~
让不知情的他吃到有惊喜!嘿嘿~


等着淋上酱汁的鸡扒面条~
看到酱大盘的。。不用问就知道是谁的了~


放了几片蔬菜垫底,再放上面条,然后把鸡扒摆上~
最后要吃时再淋上酱汁!爽!


斩快上碟的鸡扒~香喷喷的!


煎至上色的鸡扒~


煮好半锅的鸡肉碎菇红汁~


就是这样的一餐啦~够简易吧!哈哈~











【鸡扒红汁意大利面】
材料:
鸡胸肉 1大块,剁碎
罐头草菇 1罐,切半
prego牌fresh mushroom番茄酱 1小罐
芝士2片
蒜米6瓣,剁碎
盐和糖适量
spaghetti 1/2包
鸡汤 1大碗 (替代清水)

酱汁煮法:
-鸡胸肉剁碎+两大匙fresh mushroom番茄酱和少许蒜米腌一腌,备用。
-五大匙油,爆香蒜米。(然后把差不多三大匙的油盛起备用)
-下肉碎炒香,再下草菇炒熟。
-这时倒入其余的fresh mushroom番茄酱,再加入适量的鸡汤。
-同时也加入少许的盐和糖调味。
-煮至滚/稍微收汁,再加入芝士搅拌至全溶化即可。

面条煮法:
-烧滚一锅水,加入一汤匙的油和少许的盐。
-把面条放入,煮至熟。
-面条捞起过冷水,沥干,加入一些刚才的蒜米油,捞均匀即可。

* 面条用蒜米油来捞会比用橄榄油来得香哦!

鸡扒做法:
- 三片鸡扒有少许的盐和胡椒粉腌一腌。
- 然后小火慢煎,间中可以加入少许的蒜米油。
- 继续煎至两面金黄即可盛起。
- 待凉后,斩块备用。

盛碟做法:
- 在空盘里放上几片的生菜/沙拉菜。
- 然后放入面条,再摆上鸡扒,然后淋上肉酱汁即可。
或者
- 放入面条,然后淋上肉酱汁,再把鸡扒摆上也可。


2 条评论:

雪仁 说...

妮妮,这道鸡扒红汁意大利面很赞耶。。。好想试试自己做做看!!不会太难吧?

妮可斯 说...

雪仁,这种意大利面很简弄罢了。
跟着食谱一定成功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