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今晚的翻版平底锅豆腐+清炒乌龟豆+鲜甜面线汤


今天晚餐原本老爸说打算煮面线汤吃的,
但因为我买的日本豆腐放了两个星期了,
我呢就打算煮来吃掉啦!
老爸喉咙还有少许痛痛的,他说不想吃饭哦。。
所以我唯有另煮碗面线汤给他吃,
而我们就煮饭吃啦!

日本豆腐嘛,通常都是煎了煮肉碎的,
今天,突然很想吃铁板豆腐的。。
但,家里没有铁板。。
嘻嘻~没有铁板,但有平底锅哦!
好吧!就来个翻版平底锅豆腐好了!
先来个清炒乌龟豆,
然后再煮个翻版平底锅豆腐,搞定!
趁热开餐噜~


1肉1菜就解决一餐啦! 四个人吃到饱饱的!
翻版平底锅豆腐,真的很下饭哦!呵呵~


蛋液凝固后~马上可以开餐啦!


蛋液开始凝固时~看起来很美味哦!


清炒乌龟豆~我的最爱!
所以经常出现在我家!哈哈~


煮给老爸的鲜甜面线汤~
一大碗的,喉咙痛的他只选面线来吃罢了。
鱼丸片和肉片都选出来给小瓜吃。。晕~


煮鲜甜面线汤的过程~


从煎日本豆腐到变成翻版平底锅豆腐~


翻版平底锅豆腐的材料准备~


清炒乌龟豆和鲜甜面线汤的材料准备~





【翻版平底锅豆腐】
材料:
日本豆腐 2条,切片
鸡胸肉 1大片,剁碎
蒜米适量,剁碎
乌龟豆 2条,切薄片
红萝卜 2片,剁碎
鸡蛋 2粒
薯粉适量,勾芡备用

腌料:
黑酱油 1大匙
绍兴酒 1小匙
麻油 1/2小匙
酱油 2大匙
鱼露 1小匙
胡椒粉 1/2小匙

酱料:
蚝油 2大匙
黑酱油 1大匙
鱼露 1小匙
胡椒粉适量
清水 1碗

做法:
- 鸡肉碎加入全部的腌料,稍微腌一腌。
- 烧热平底锅,放少许的油,用小火把日本豆腐煎至金黄。
- 煎好后,先把豆腐盛起,然后倒掉锅里多余的油份。
- 然后再把豆腐放回平底锅里备用。

~在煎着日本豆腐的当儿。。

- 烧热另一个锅,下少许的油,爆香蒜米。
- 然后加入鸡肉碎,乌龟豆片和胡萝卜碎炒至香。
- 跟着倒入全部的酱料,煮至滚,再勾薄芡。
- 再把煮滚的肉碎酱料倒入平底锅那煎好了的日本豆腐上。
- 开小火煮滚,再把蛋液平均的倒在肉碎上。
- 然后再稍微拨开四周和中间的肉碎豆腐 ,让蛋液能够平均的凝固。
- 直到蛋液开始凝固后,就可熄火连平底锅一起上桌享用啦!

* 因为我家没有青葱,为了要有点颜色,所以就用乌龟豆和红萝卜碎来代替。
* 如果家里有青葱的,在蛋液开始凝固时,就可以洒上适量的青葱粒哦!



4 条评论:

ana~ana 说...

我发现那个煮面线的镬好像很大一个。
呵呵~

雪仁 Sufen Yap 说...

每次来你家串门子时总是让我流口水。。。

妮可斯 说...

ana,我家那个锅是蛮大的。
已经习惯用大锅来炒菜了,要我用小锅,我反而不会煮呢!哈哈~
就好像我也已经习惯用大刀来切东西或剁碎肉类蒜米等,要我用小刀哦。。我会用到很pekcek!嘻嘻~

雪仁,别流口水啦!
都是家常便饭罢了。。嘻嘻~

meow 说...

那个平低锅豆腐让我流口水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