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两菜一汤~东炎丸类汤+清炒红萝卜乌龟豆+大蒜炒腊肠


一样的。。
昨天放工后就赶到医院去看爸爸,
早午餐由我打包,晚餐就由我妹打包去。
在医院陪了爸爸吃晚餐,再逗留一阵的,
8点这样就走人回家煮饭去啦!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天气冷冷的,
想说煮点热辣辣的汤来喝,
抄了抄厨房,看到之前买的东炎膏还没开封,
嘻嘻~就煮东炎汤加些鸡肉丸香肠的来喝好了!
然后前几天买的大蒜也还没煮的,
冰箱也还有很多腊肠呢,这就煮大蒜炒腊肠吧!
因为他也要来吃,所以再炒多一样乌龟豆!
哈哈~这样两菜一汤就很够吃噜!
对我来说还很开胃呢!


两菜一汤~这就是我们昨天的晚餐啦!


又酸又辣的东炎丸类汤~很开胃!


最近一直出现在我家的炒红萝卜乌龟豆


大蒜炒腊肠~老妈子喜欢吃的菜式!


材料准备过程~



【清炒红萝卜乌龟豆】
材料:
乌龟豆 1把,切段
红萝卜半条,切条
蒜米适量,剁碎
蚝油 1小匙
盐适量

做法:
- 爆香蒜米,跟着下红萝卜条炒软。
- 然后再下乌龟豆炒软,再用少许的蚝油和盐调味即可。

【大蒜炒腊肠】
材料:
大蒜 1条,切段
腊肠 2条,切片
蒜米适量,剁碎

调味料:
酱油 1小匙
蚝油 1小匙
黑酱油 1小匙
绍兴酒 1小匙
盐适量
清水适量/半碗

做法:
- 热油,爆香蒜米,下腊肠炒香。
- 跟着倒入大蒜兜炒至少许软。
- 然后加入全部的调味料煮至稍微收汁即可。

【东炎丸类汤】
材料:
洋葱 1粒,切片
鸡肉丸 6粒
小芝士香肠 8粒
蟹柳 2条,切段
蒜米适量,剁碎
清水 1大碗

酱料:
东炎膏 2大匙
白醋 1小匙
白糖 1小匙
鱼露 1小匙

做法:
- 热少许的油,爆香蒜米,再炒香洋葱。
- 然后加入鸡肉丸和小芝士香肠兜炒。
- 跟着倒入1大碗的清水和全部的酱料煮至滚个5分钟。
- 然后再加入蟹柳滚一滚即可。


2 条评论:

yeanyanbin 说...

呵呵
我比较喜欢清炒胡萝卜乌龟豆的说。。。
很像很好吃~~~
哈哈

妮可斯 说...

yeanyanbin,清炒红萝卜乌龟豆很好吃的!
清脆的,吃到喀嚓喀嚓声~爽!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