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鱼香清汤米粉


刚才放工回到家啊,
老爸就说早上有买了一些鱼丸和鱼饼的,
还有一些青菜,就说今晚煮米粉汤吃要吗~
哈哈~当然ok咯!

天气热热的,他的喉咙又还有些痛,
吃汤水的食物当然比较恰当啦!
所以就决定煮这清汤米粉啦!
连续几个晚上都是吃粥的,
他不怕我都怕啦!哈哈~

放下包包的,就马上到厨房准备材料去~
洗洗切切的,
不到半个小时就煮好一锅的清汤米粉啦!
老爸~老妈~开餐噜!

嘻嘻~我的嘛,
当然是要配上那超级辣的辣椒咯!
胃痛才好的,辣椒马上就入口了!
老妈说我真的不知死活!
嘿嘿~我说啊,
没有辣椒,我才真的生不如死呢!哈哈~











材料:
米粉3/4包,浸软,沥干水份备用
菜芯 1把,切段
鱼丸适量,切半
鱼饼 2条,切片
猪肉 1小块,切片
小葱头 3粒,切片
盐适量
清水 3大汤碗

做法:
- 热油,慢火爆香小葱头,再加入猪肉片炒香。
- 跟着也把鱼饼和鱼丸倒入炒香。
- 然后再倒入3大汤碗的清水煮滚和适量的盐调味。
- 汤滚后再加入菜芯和米粉煮至软即可。


4 条评论:

流浪影子 说...

妮可斯 ~~
這個魚香米粉湯真吸引阿
我最喜歡清清的米粉湯配上 chili padi 呢
對阿 ~~ 我也是這樣覺得
沒有辣椒才慘呢 :P

Fatty Jean 说...

哇! 你煮的好像比我的还好吃,我要偷师了

妮可斯 说...

流浪影子,我们都是嗜辣一族哦!嘿嘿~
这种清汤米粉最容易准备的啦!
看似清淡,其实味道很鲜甜的哦!
还有浓浓的小葱头油味呢!嘻嘻~

fatty jean,你就不用客气的搬回家吧!
这鱼香清汤米粉超容易准备的。
不喜欢米粉,也可以换成其他的,
如果条,黄面,乌东面,豆签等等面类哦!

Goris san 说...

哈哈..没辣椒就是美中不足了嘛...越辣越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