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年饼之Home Made Famous Amos Cookies


昨天,终于开工做年饼啦!

这一做,就弄了一整个下午的!
一共弄了两种口味的年饼!
每一种口味,就弄了三桶装。
除了做给娘家的份量,今年还要多弄些给夫家啦!
这份量目前是还不够分的,所以还要继续再弄啦!

昨天事有准备的,
就弄了网络上很hitto的冒牌肥猫阿猫啦!
这饼干,会比其他饼干材料的成本来得贵!
因为大量用了很多的果仁和巧克力,
嘻嘻~这饼干会不好吃才怪呢!

在烘烤的时候啊,
飘出来的那饼干香气。。是超赞的!
闻了就令人想马上试上一片呢!


充满果仁和巧克力的Cookies~
再配上杯热腾腾的咖啡~真是一大享受呢!


这一弄的,份量是蛮多下的!
装一装,就装了三桶啦!

********************************************************

材料:
低筋面粉 400gm(过筛)
奶油 250gm
红糖 120gm
细砂糖 60gm
鸡蛋 2粒(打散)
杏仁 50gm(烤香后压碎)
腰果 50gm(烤香后压碎)
巧克力 50gm (切碎)
巧克力豆 20gm
苏打粉 半小匙
盐 半小匙
香草精 1小匙

做法:
- 奶油提前从冰箱取出软化。
- 然后加入红糖,细砂糖和盐用打拌器打发。
- 分两次慢慢加入打散的鸡蛋液。
- 每加一次鸡蛋液后,用打拌器打到鸡蛋和奶油完全混合后再加下一次。
- 之后加入香草精,再次打拌均匀。
- 再把过筛的低筋面粉和苏打粉倒入打发好的奶油里拌均。
- 然后再加入杏仁碎,腰果碎,巧克力碎和巧克力粒入面糊里拌均。
- 以180度预热烤箱。
- 滔起一汤匙的面糊放在烤盘纸上,再用手稍微压扁。
- 将烤盘放进预热好的烤箱里,以180度烘烤约12分钟至金黄即可。









7 条评论:

meylim 说...

早,一早看到都流口水拉。。
呵呵。。

妮可斯 说...

meylim,早!
这饼干很香!
放个几天后,味道更是浓郁呢!

小鎮姑娘 说...

哇!我肚子很餓咧!^^
看到妳們這麼辛苦又煮又弄,真是不敢再說外面賣得貴了!因為真的不簡單啊!

雪仁 Sufen Yap 说...

想请问,如果照你的recipe去做,就可以装满三罐吗?谢谢

~ 3877 ~ 说...

妮可斯~这个冒牌肥猫阿猫
我受不了诱惑了
决定明天开工..

我想问, 红糖跟黄糖一样吗?

细砂糖 是icing sugar?

妮可斯 说...

小镇姑娘,是的!如果是做份量少,那可以说很enjoy的做哦!但,如果份量一多起来,就会做到发神经了!嘻嘻~

雪仁,这份量我做出来就刚好3罐。
我没一片片去称重来做的,所以大小的不同就会影响数量啦!

诗辣咖哩鱼头,这饼干真的很简单的做。应该没问题的!嗯,红糖就是brown sugar啦!细砂糖是caster sugar。不是icing sugar哦!那是糖粉。

双面人 说...

我刚刚做了,好香好香噢^_^...我没放腰豆,家里没货,哈哈....里面都是满满的chopped almond & choc chips...yum yum..我还把面糊分两份,一份加入可可粉,所以我的“famous amos"是双色的,很好看......要谢谢妮可斯的recipe给我的灵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