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拜拜后再带老爸去check眼~忙碌的一天~累!


今天又请了1天假在家帮忙老妈子拜拜~
这个八月,我陆续请来很多天的假期。。
够力的咯!就快被炒鱿鱼了~呵呵!

今天一大早6点就起身了,
然后去巴刹买菜买鸡买烧肉的,
在巴刹里,我算是稀有品种吧!
全都是auntie uncle的,
好像只有我一位小姐罢了!哈哈~
又不是第一次来,
所以我已经习惯那些怪怪的眼神了!嘻嘻~

买好东西回到家已经快7点半了,
我呢今天就代替了老爸一贯的位子。
平时拜拜的菜肴都是他一手包办的,
而老妈子就打理神桌上的水果茶酒摆设啦!
但,由于老爸才出院的,必须要休养休养的,
所以,今天家里的拜拜过程就没有他的份啦!

我呢,一回到家就开始在厨房忙啦!
忙好后再帮忙妈妈拜拜的,
搞一搞的,差不多11点左右才拜好神。
之后收拾什么的,就到开饭时间啦!

冲好凉,吃饱饭,再休息下的,
又要带老爸去医院检查眼睛啦!

昨天临出院时,就跟眼科医生做了预约,
今天2点准时带老爸去check眼睛。
因为吃的药可能会令眼睛有少许的蒙,
所以必须要check。
就这样的,在医院兜兜转转的,
弄到来快3点半4点才搞定。
回到家时已经是4点半了。
好累啊~~~~


煮好的鸡准备拿去拜拜啦~


拜好后,老爸帮忙斩的鸡。。
嘻嘻~这个哦,老爸不放心给我斩。。
其实我也是不会斩整只的鸡。。paiseh


炒好的杂菜~准备拜拜去!


拜好的烧肉,加些大蒜去炒一炒,味道会更棒哦!


这是老爸吃白斩鸡一定会要弄来点的沾料!
这是广西人的做法哦!我学起来了!哈哈~


老妈子做来拜拜的发糕~发到很美哦!


top view看是不是有像一朵盛开的花朵咧?







4 条评论:

meow 说...

我去巴刹的时候也是被那些安娣看来看去觉得我乖乖的。哈哈。不过我也是习惯了啦。只是每次买菜都用讲的,然后她才拿给我。因为我不会认菜,哈哈。

Rachel Hei 说...

那个白斩鸡的沾料很像我家平常的做法耶~ 不过我不是广西人。。嘻嘻!! 那发糕真的发得很漂亮。 ^_^

kinoko 说...

被炒了就跷脚做少奶奶鲁~嘻嘻嘻。。。

发糕很美!

妮可斯 说...

serena,买了那么多次还不会认菜哦?
以后买回去了拍照记起来吧!嘻嘻~
我通常都是去到那边看看有什么菜,
然后才决定要煮什么的。除非我翻食谱找到想煮的,然后才会跟材料去买。
菜类我没问题,只是鱼类就只会认几种罢了。呵呵~

rachel,这酱料用来沾白斩鸡很好吃!
吃不完时,还可以用来炒剩下的白斩鸡呢!
一样很好吃!呵呵~
那种发糕哦,是我老妈子的拿手糕点之一哦!

kinoko,人家都还没嫁。。怎样当少奶奶哦?嘻嘻~如果有机会的,我当然也是想在家翘脚当少奶奶啦!不懂那个人有听到吗。。嘿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