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终于买了过大礼的礼品~


星期六那天,
由于小瓜们要等到下午才回去,
所以早上时我和小妹还有她朋友就先去买窗帘布啦!
之后再马上的冲回家去载老妈子啦!

买过大礼的礼品嘛,
当然还是要有父母一起去比较好!
觉得这也是对他们最基本的尊重吧!

买这些礼品哦,
我还是觉得去老字号的店铺买比较好!
而马六甲的老字号结婚用品店就在板底街啦!
这间店铺可说是开了几十年了!
从我妈妈那个年代就早已经开了。
听老板说啊,他已经是第四代传人了哦!
厉害!厉害!代代相传!
这才不会失传嘛!

虽然现在的人都说新新时代了,
什么东西都讲求摩登,
但,这些传统的礼俗的东西,
其实还是一样很受落的。

我们进到去店时啊,
里面都站满了人!晕~
结果等了将近整个小时的才轮到我们!

在里面啊,不是像去shopping那样的,
看到喜欢的就拿放进推车里,
而是,等老板serve完一对新人后,
再来serve另一对新人的。。

只要跟他说是要来买过大礼的礼品,
那老板就把那些礼品都搬出来给你啦!
然后自己再做选择要或不要啦!

而我算是买齐全了那些拉拉杂杂的一堆礼品,
就只剩龙凤杯和床头灯没买啦!
想说这两样东西,
或许可以在精品店买到更美的,
所以我就不先买啦!
如果到时真的买不到,那再到回去买也不迟哦!

现在的东西,
随便买一买的,又是不见了几百块啦!
这些礼品这样买一买的,就买去了RM250++
穷啊!还有很多东西在等着我们去买的!
谁要sponsor一点点来?呵呵~


这是出嫁那天,老爸要遮女儿出门的雨伞。
这雨伞就有几款了,我最终选择了这款啦!
喜欢它的红,还有那蕾丝边和金色的鸳鸯图案。


雨伞~扇子~手帕~ 出嫁那天用的。


粉红扇子~觉得那孔雀秀得蛮不错的!

其实我本来是想找红色的。
之前不知在哪看过,那红色的扇子很美!
但,这间店卖的却不是我想要的。
老板拿了几款出来给我选,最终我选择了这款!


原来这扇子里秀的孔雀是有意思的,
七彩的羽毛,有避邪作用!
扇一扇,把相冲或不好的灵气扇走。


这是缝线盒,sarung,百年好尺~
给女儿出嫁以后生活过得好!


这是安床的一些用品,还有喜糖和面巾。


这是过大礼一定不可或缺的用品!
有baby的洗澡盆,tam tong,洗脸盆和漱口杯。


这是我多买来摆厨的喜字蜡烛。
觉得颜色很美的,有喜气洋洋!
这样一对RM10。


这些sticker也是额外买来贴橱,贴礼品的。




一大袋的~两大袋的~终于买好了!


14 条评论:

天蝎座妈咪 说...

这阵子,一直都是买。。。买。。。买。。。
看到的东西,都是高高兴兴的,红红的,好幸福的气氛。我很喜欢你的雨伞和喜字的蜡烛。

~仪仪妈咪~ 说...

那喜喜的蜡烛很美丽咯而且才RM10???

Imo Teo 说...

我也是在这家店买的哦,里面的货很齐全,我也很喜欢哦!

蔓蔓慢生活 说...

那個針線盒子比起我的真是美太多了~
天啊,我明明也是到那里買的,
為甚麼沒見過醬美的咧???
也對啦,我那個是N年前的料啦~哈。

妮可斯 说...

天蝎座妈咪,日子越靠近,就越多东西要买!
买是高兴的,看的人也是高兴的,但付钱的是心痛的!呵呵~
嗯,那雨伞和蜡烛我也是很喜欢下的!
那红色很美!嘻嘻~

仪仪妈咪,是的。Rm10一对。嘻嘻~你有兴趣哦?要不要买对来点啊?嘿嘿~

imoteo,当然齐咯!他们家可是老字号咧!
不可能不齐全的。只是有些东西,尤其那被单是我最不能接受的!老土到。。。看了都晕!哈哈~

安妮,那线盒哦,其实有三个size的。
大,中,小。。一样价钱。我选的是中的。大的很够粗鲁下,小的就太小了,所以中的是刚刚好的。嘻嘻~你的是n年前的,当然不能比啦!那你要不要考虑去买个回来玩玩?呵呵~

匿名 说...

星期六我在马六甲游玩,我都是在红屋那一带。不知有没有‘撞’到你。

xin

小鎮姑娘 说...

看到這些紅紅喜氣洋洋的物品,心情就很好~~~雖然要排隊等,但我想很值得吧!因為都很美啊!
我結婚的時候,也是跟一家店採購這些用品,不用到處跑,且店家有經驗,就跟妳的一樣,東西都擺出來給我們任選,呵呵呵~~~方便多了~~~^^

ching 说...

妮妮,你们过大礼的东西还真多哦!
我门这里除了baby的洗澡盆,
tam tong,洗脸盆和漱口杯外,
好像也没有什么了。

crisniechoo 倩红 说...

哗!你这家店很多东西买,我结婚时都没那么多,算来和你也算有缘,你选的雨伞和扇子和我选的一样。

妮可斯 说...

xin,是哦?你是来自哪里?
嘻嘻~欢迎你来马六甲玩哦!
嘿嘿~那天可能我们有擦车身而过呢!
旅程还愉快吗?去到那带,那肯定是会去吃鸡饭粒咯?

小镇姑娘,真的咧!看到这些喜气洋洋的颜色,心情真的也会变好呢!我虽然平时没有很喜欢鲜红色,但,遇到这种喜事的红色我还是很喜欢的!呵呵~
去这种老店啊,货品是真的很齐全咯!根本就是一站式的!不用烦会缺少什么货品的。如果不嫌弃款式,还真的是方便得很呢!哈哈~

ching,对啊!这些算是基本的礼品咯!
那你们那边不必安床这程序的哦?因为过大礼的礼品都有包括这些的哦!还有结婚那天回礼的用品等等。。太多东西了,记不得那么多!哈哈~乱!

crisniechoo,这家店可是马六甲的老字号哦!货品当然都很齐全咯!嘻嘻~你是哪里人呢?在不同地方,我们竟然都可以选中一样的货品。。看来还真的有点缘份咧!嘿嘿~

hsling 说...

To show my appreciation for your support, please pick the Award from my place.

妮可斯 说...

哗!哗!哗!又有奖拿哦!
星,谢谢你哦!

匿名 说...

都没看到地址。可以推荐以下吗??

Unknown 说...

在melaka哪里,谢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