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终于买了过大礼的礼品~


星期六那天,
由于小瓜们要等到下午才回去,
所以早上时我和小妹还有她朋友就先去买窗帘布啦!
之后再马上的冲回家去载老妈子啦!

买过大礼的礼品嘛,
当然还是要有父母一起去比较好!
觉得这也是对他们最基本的尊重吧!

买这些礼品哦,
我还是觉得去老字号的店铺买比较好!
而马六甲的老字号结婚用品店就在板底街啦!
这间店铺可说是开了几十年了!
从我妈妈那个年代就早已经开了。
听老板说啊,他已经是第四代传人了哦!
厉害!厉害!代代相传!
这才不会失传嘛!

虽然现在的人都说新新时代了,
什么东西都讲求摩登,
但,这些传统的礼俗的东西,
其实还是一样很受落的。

我们进到去店时啊,
里面都站满了人!晕~
结果等了将近整个小时的才轮到我们!

在里面啊,不是像去shopping那样的,
看到喜欢的就拿放进推车里,
而是,等老板serve完一对新人后,
再来serve另一对新人的。。

只要跟他说是要来买过大礼的礼品,
那老板就把那些礼品都搬出来给你啦!
然后自己再做选择要或不要啦!

而我算是买齐全了那些拉拉杂杂的一堆礼品,
就只剩龙凤杯和床头灯没买啦!
想说这两样东西,
或许可以在精品店买到更美的,
所以我就不先买啦!
如果到时真的买不到,那再到回去买也不迟哦!

现在的东西,
随便买一买的,又是不见了几百块啦!
这些礼品这样买一买的,就买去了RM250++
穷啊!还有很多东西在等着我们去买的!
谁要sponsor一点点来?呵呵~


这是出嫁那天,老爸要遮女儿出门的雨伞。
这雨伞就有几款了,我最终选择了这款啦!
喜欢它的红,还有那蕾丝边和金色的鸳鸯图案。


雨伞~扇子~手帕~ 出嫁那天用的。


粉红扇子~觉得那孔雀秀得蛮不错的!

其实我本来是想找红色的。
之前不知在哪看过,那红色的扇子很美!
但,这间店卖的却不是我想要的。
老板拿了几款出来给我选,最终我选择了这款!


原来这扇子里秀的孔雀是有意思的,
七彩的羽毛,有避邪作用!
扇一扇,把相冲或不好的灵气扇走。


这是缝线盒,sarung,百年好尺~
给女儿出嫁以后生活过得好!


这是安床的一些用品,还有喜糖和面巾。


这是过大礼一定不可或缺的用品!
有baby的洗澡盆,tam tong,洗脸盆和漱口杯。


这是我多买来摆厨的喜字蜡烛。
觉得颜色很美的,有喜气洋洋!
这样一对RM10。


这些sticker也是额外买来贴橱,贴礼品的。




一大袋的~两大袋的~终于买好了!


14 条评论:

天蝎座妈咪 说...

这阵子,一直都是买。。。买。。。买。。。
看到的东西,都是高高兴兴的,红红的,好幸福的气氛。我很喜欢你的雨伞和喜字的蜡烛。

~ 仪仪妈咪 ~ 说...

那喜喜的蜡烛很美丽咯而且才RM10???

imoteo 说...

我也是在这家店买的哦,里面的货很齐全,我也很喜欢哦!

安妮 说...

那個針線盒子比起我的真是美太多了~
天啊,我明明也是到那里買的,
為甚麼沒見過醬美的咧???
也對啦,我那個是N年前的料啦~哈。

妮可斯 说...

天蝎座妈咪,日子越靠近,就越多东西要买!
买是高兴的,看的人也是高兴的,但付钱的是心痛的!呵呵~
嗯,那雨伞和蜡烛我也是很喜欢下的!
那红色很美!嘻嘻~

仪仪妈咪,是的。Rm10一对。嘻嘻~你有兴趣哦?要不要买对来点啊?嘿嘿~

imoteo,当然齐咯!他们家可是老字号咧!
不可能不齐全的。只是有些东西,尤其那被单是我最不能接受的!老土到。。。看了都晕!哈哈~

安妮,那线盒哦,其实有三个size的。
大,中,小。。一样价钱。我选的是中的。大的很够粗鲁下,小的就太小了,所以中的是刚刚好的。嘻嘻~你的是n年前的,当然不能比啦!那你要不要考虑去买个回来玩玩?呵呵~

匿名 说...

星期六我在马六甲游玩,我都是在红屋那一带。不知有没有‘撞’到你。

xin

小鎮姑娘 说...

看到這些紅紅喜氣洋洋的物品,心情就很好~~~雖然要排隊等,但我想很值得吧!因為都很美啊!
我結婚的時候,也是跟一家店採購這些用品,不用到處跑,且店家有經驗,就跟妳的一樣,東西都擺出來給我們任選,呵呵呵~~~方便多了~~~^^

ching 说...

妮妮,你们过大礼的东西还真多哦!
我门这里除了baby的洗澡盆,
tam tong,洗脸盆和漱口杯外,
好像也没有什么了。

crisniechoo 说...

哗!你这家店很多东西买,我结婚时都没那么多,算来和你也算有缘,你选的雨伞和扇子和我选的一样。

妮可斯 说...

xin,是哦?你是来自哪里?
嘻嘻~欢迎你来马六甲玩哦!
嘿嘿~那天可能我们有擦车身而过呢!
旅程还愉快吗?去到那带,那肯定是会去吃鸡饭粒咯?

小镇姑娘,真的咧!看到这些喜气洋洋的颜色,心情真的也会变好呢!我虽然平时没有很喜欢鲜红色,但,遇到这种喜事的红色我还是很喜欢的!呵呵~
去这种老店啊,货品是真的很齐全咯!根本就是一站式的!不用烦会缺少什么货品的。如果不嫌弃款式,还真的是方便得很呢!哈哈~

ching,对啊!这些算是基本的礼品咯!
那你们那边不必安床这程序的哦?因为过大礼的礼品都有包括这些的哦!还有结婚那天回礼的用品等等。。太多东西了,记不得那么多!哈哈~乱!

crisniechoo,这家店可是马六甲的老字号哦!货品当然都很齐全咯!嘻嘻~你是哪里人呢?在不同地方,我们竟然都可以选中一样的货品。。看来还真的有点缘份咧!嘿嘿~

hsling 说...

To show my appreciation for your support, please pick the Award from my place.

妮可斯 说...

哗!哗!哗!又有奖拿哦!
星,谢谢你哦!

匿名 说...

都没看到地址。可以推荐以下吗??

Pei Ling 说...

在melaka哪里,谢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