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杂炒蚝油乌冬面


星期日那天,
都已经四点了,有人吵说肚子有点饿哦!

当然的,当有人吵肚子饿时,
身为老婆的我。。
肯定会自动自发的去弄点什么的咯!

想说最快就是煮包料多多的快熟面啦。
在翻开冰箱找材料时,
看到了里面角落头有一大pack的乌冬面哦。
一大pack里就有4-5包小包装的。

好吧!换下口味的。。
就炒碟好吃的乌冬面给老公当“下下午茶”吃吧!


为老公准备的“下下午茶”~
香喷喷的杂炒蚝油乌冬面。


料多多的一碟杂炒蚝油乌冬面~
有鲜虾,包菜,蟹柳和黑胡椒香肠哦!


再洒上大量的青葱,辣椒和金黄蒜米做点缀呢!


看起来是不是料多过面呐?哈哈~


哈哈~这样可以很清楚看到面条了吧!

乌冬面嘛,
我觉得就是要炒到这样干爽才好吃的。
吃起来QQ又不会粘粘绵绵的。
yummy~

*************************


材料:
乌冬面 1包
包菜适量,切长段
小鲜虾 适量
黑胡椒香肠 3小条,切片
蟹柳 2条,切段
蒜米 3瓣,剁碎
青葱 1棵,切粒
辣椒 1条,切碎

调味料:
蚝油 2大匙
黑酱油 1大匙
酱油 1大匙
清水 3大匙
盐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做法:
- 煮滚一小锅水,然后烫软乌冬面,过冷水再沥干水份备用。
- 煎香黑胡椒香肠片,捞起备用。
- 爆香蒜米,把一小部份捞起备用。
- 然后下小鲜虾炒香,再下包菜炒至稍微软。
- 跟着倒入乌冬面和调味料炒至均匀。
- 最后再下蟹柳段炒炒均即可上碟。
- 摆上黑胡椒香肠片。
- 然后洒上适量的青葱粒,辣椒碎和蒜米碎做点缀即可。




10 条评论:

catherine 说...

好好吃的乌冬面,我也要去买乌冬面了~食谱我带走了

Charlers's mummy “诗” 说...

好多料的乌冬面,昨天我家男人也炒了乌冬面,他只用了简单的材料,肉碎、虾米和辣椒干..简单地煮已经很好吃了,你的那么多料肯定更好吃...食谱我也带走了

38隐形人 说...

肥肥的面
像我一样 :$

嘉嘉 说...

好好吃的面哦~想请问你是买什么牌子的乌冬面?上次我买到的那个牌子很重醋的味道哦~

Imo Teo 说...

妮妮,你把乌冬面也弄得太好吃了吧!!
食谱我带走啦,谢谢哦!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看了我肚子好饿啊~

妮可斯 说...

catherine,好的!快快去买吧!^^

jessie,真羡慕你。老公很厉害煮哦!哈哈~其实我也是有什么料就丢什么料下去煮的。包菜。。包菜很重要。有了包菜,整个口感都会爽口起来哦!

38,嘛事像我。哈哈~

嘉嘉,吖。。这个嘛,我们没注意是什么牌子咧。不是我买的。我回去看了在让你们知道吧!

娇娇,不客气。我是简单干爽的乌冬面比较好吃。嘻嘻~

妈咪,肚子饿的话就去找东西吃。别饿坏了哦!哈哈~

cre8tone 说...

好好吃.....

slumberpace 说...

满满一锅面@@ 连吃两餐吗?

妮可斯 说...

prince n princess mum,是不错吃的。哈哈~

slumberpace,其实份量不多啦。只盛到一大碟罢了。一餐就搞定了。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