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

永远怀念~我们敬爱的外婆。




外婆的丧礼办了五天,而昨天是出殡日。
一切入土为安,圆满结束。

明天呢,就是外婆的头七了。
七天了~外婆就这样离开我们七天了。

********************

星期三那天对于我们家族来说是个黑色星期三。
一天里,发生了两件另我们不知所措的事情。
外婆的突然离开,小舅母的肝癌突然恶化危急。
同时间的,我们只能抉择其一,往其中一方赶去。
最后,外婆还是离开了我们。
走得很突然,走得大家都不知所措。

上个星期二那晚,外婆跌到了。
是从椅子起身时,不知为何的就这样跌倒了。
额头也擦伤流了很多的血。
大家都大概猜想可能是外婆很喘,没力气,
所以一时稳不住身体而跌倒的。

当晚11点多收到舅舅的通知后,大家都慌了。
舅舅说call了救护车把外婆给马上送Putra医院去。
然后大家马上的再各自一窝蜂地赶往Putra医院去。
心里一直默默地祈祷着,外婆一定不会有事的。

到达医院时,看到外婆很弱的在救护室里,
看了,心。。拉着拉着,很痛很痛。
医生来看过后,把外婆安置入加护病房里,
然后告知大家24小时里要有心理准备。
当下,心里马上的就默默祈祷着外婆一定要没事。

第二天再去探望外婆时,
从舅舅那里传来了好消息,
告诉我们医生说外婆的情况稳定下来了。
但还需要继续留院再观察。
当下,我们都松了口气。

在医院呆了一会儿的,探病时间也差不多快完了,
而大家也都看过外婆后,有些人打算回家去,
而有些人就打算过另一间Pantai医院去探望才入住的小舅母。

当时我,妹妹和妈妈还和舅舅在医院楼下聊了一阵的,
怎知舅舅就收到了表妹传来的短消息说,
她妈妈被送入紧急室了,情况危急。

马上的,我们就赶往Pantai医院去!
一路上一直下着绵绵细雨,
心很慌很急,以最快速度赶到医院去,
放了妈妈,舅舅,妹妹在医院大门口后,
把车park好后再赶到门口,
结果看到大家都急成一团在打电话,
舅舅说医院来电说外婆突然危急起来了,
要我们马上赶回医院去。

心突然好像整个冷却了,变得很重很重!
以最快速度掉回头取车,
再以最快速度再度赶往回Putra医院去。

半路。。半路再来电说,
外婆已经离世了。

崩溃。。车里的我们都崩溃了。
我们都哭得不成样了。心痛得连呼吸都困难。
我知道自己当下的任务就是。。
以最快的速度把妈妈和舅舅送去医院见外婆。

见到外婆的遗体时,大家都放声大哭了。
不能接受!真的不能接受外婆就这样离开。
半个小时前才见到外婆,她看起来也精神些的。
医生不也说外婆的情况稳定了吗?
为什么?为什么突然说走就走。
半点遗言也没说,而且也没让大家送到终。
是外婆不忍心让我们送终吗?所以她选择默默的离开?
这个问题。。永永远远是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我们也永永远远的失去外婆了。

到现在,我始终不太敢相信,
星期日还和我们一起吃晚餐的外婆,
事隔三天就离开了我们。
真的真的离开了我们。

永远都不会忘记17.11.2010这天。
外婆,您一路好走。



20 条评论:

MIKIKO 说...

要离开的人,总是最不想麻烦人的,外婆知道你们大家的孝心的。。节哀~

ana~ana 说...

节哀~
外婆知道你们都很孝顺她,我想她也会走得安心的。

vivi@N 说...

节哀~

ivy 说...

这些我也经历过,当时我才中学毕业老豆就去世了!弟妹也还小。。。
凡事看开点。。。

annann 说...

节哀!也要保重哦!!

Jihyeon 说...

節哀順變。。。至少你還有心理準備。
當時的我在睡夢中時,媽媽突然沖進房裏說阿嫲死了。
我還以爲是在發夢,打開房門才看到阿嫲躺在地上口吐白沫,心想怎麽可能,昨天還能活動自如。雖然有點老人痴呆。人生就是這麽化學。

angie 说...

节哀~保重哦!

Little blue 说...

节哀。。。

匿名 说...

妮妮,节哀。

蘑菇

天蝎座妈咪 说...

妮妮,节哀。

~仪仪妈咪~ 说...

节哀

Irene 说...

节哀~ and take care.

My grandma passed away 1 year ago but I still missed her so much. 

平淡一生 说...

你的心情我了解。。。
节哀~~

Nanas 说...

妮妮, 節哀~

匿名 说...

妮妮~
不好意思,刚从外坡回来。
节哀顺便啊!
-icafe

小鎮姑娘 说...

節哀

甄倪 说...

節哀順變。。。

妮可斯 说...

有心了,谢谢大家。

珍妮 说...

妮可斯~为什么最近那么流行走~
我阿嬷也在上个星期走了~
uncle也在前几天走了.....

妮可斯 说...

珍妮,我也是觉得很懊恼。为什么全部都集在一起走。现在,我姨丈也是病危了。希望他能挨过这难关吧。你也节哀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