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冬至吃汤圆~椰奶西米七色汤圆与椰糖七色汤圆

又到了吃汤圆的节日哦~

去年的冬至,我才新婚三天...
够快的~一年就这样过了。 =="

今年的冬至嘛,想弄点不一样口味的汤圆。
所以昨天放工回家时,就到超市买齐材料啦!

吃了晚餐过后,就开始准备我的大工程噜!
搓汤圆还蛮花时间的,如果是没馅料的,那还快些。
如果是要包馅料的,那。。还真的需要时间啊!
所以打算先搓好汤圆收入冰箱,
然后第二天早上就可以不必早早起身搓汤圆了。

为什么会是大工程呢?
嘿嘿~那是因为啊,
我打算尽量搓七种不同天然颜色的汤圆咯!
有红,白,蓝,黄,橙,紫,灰。

在超市一次过给我买到了黄,橙,紫蕃薯。
再加上芋头,就有四种颜色了。
家里有蓝花水,就是买不到火龙果,所以红色就用色素算了。
另加白色就刚好七种颜色啦!

把材料都洗切蒸好后,就开始拌粉搓汤圆啦!
因为打算搓多些带去公司请同事吃,
所以不知不觉就拌了一包半的粉。
幸好在搓汤圆时,有家婆和老公的帮忙,
不然哦,我一个人还真不知要搓到临晨几点呢!

想来点不一样的,
所以除了汤圆粉有掺入不同颜色的蕃薯芋头外,
我还把蕃薯芋头当内陷呢!
就每粒汤圆包上一小颗颗的不同颜色蕃薯或芋头。
呵呵~这样吃起来会更香更软啦。


在公司煮的椰奶西米七色汤圆~


这样口味的汤圆,吃起来感觉有点像吃bubur chacha哦!


把汤圆咬开,里面就是另一种颜色的蕃薯啦!


把汤圆这样装入玻璃杯中,感觉不像是吃汤圆哦
反而好像变成是另一种甜品小吃了。


早上准备齐全材料,带去公司煮给同事享用啦!
因为公司有马来同胞的关系,
所以我才计划煮点比较适合他们的口味。
嘿嘿~那就是用上椰奶啦!


这是早上家里煮好的椰糖七色汤圆~


家婆比较喜欢单放椰糖的味道,所以这次就没放姜啦。
吃起来就清香椰糖味啦。


昨晚和家婆还有老公一起搓好的三盘汤圆~


早上才下水煮的汤圆~浮起再捞起过冷水。


材料都蒸熟后,再用一半的份量来拌粉。
其余的就一颗颗当内陷来包入啦。


把蕃薯芋头洗切后,一盘盘的蒸熟。

最后再次祝大家:
冬至快乐~合家平安!



8 条评论:

Vernice Yeo 说...

哇!!真是大功程~ 不过成果很美味噢~ ^^
祝你:冬至快乐!!

38隐形人 说...

时间过得很快哦
匆匆的飞逝 :$
在公司煮? 那么好玩?
哎哟 很多颜色
是美到~~~~~
可爱到~~~~~

ariescovis 说...

我也做了7彩汤圆,是上了7种颜色而已,
嘎嘎嘎~

ariescovis 说...

妮可斯,可以给我食谱吗?
明年我想像你的做法。

meylim 说...

结婚那么快一年拉。。我还觉得时刚不久得事。。。时间飞得很快

匿名 说...

这些汤圆就像你的生活,多姿多彩呢。

妮可斯 说...

vernice,是几大工程的。芋头蕃薯要刨皮,然后切粒,然后再一盘一盘的蒸,然后又要压泥,然后又要搓汤圆粉,之后还要把芋头粒,蕃薯粒当内陷包。哈哈~很花时间下。

38,是咯。还有3天就到新的一年了。在公司,只能用饭锅煮罢了啦。当煲糖水咯。嘻嘻~颜色多多,看起来热闹点嘛。也比较开胃咯。哈哈~我贪好玩的。

ariescovis,我之前做的也是用色素。今年爽爽得空嘛,就玩下这些天然色素咯。呵呵~
食谱当然可以给啦。只是我还没打出来,所以就还没补上咯。

meylim,是咯。一年了。感觉的确像才不久的。呵呵~

bg,会吗?我的生活。。其实不会多姿多彩咯。感觉是平平淡淡的。。还是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哈哈~

38隐形人 说...

可以用饭锅煮就很好玩了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