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怀念过去~想念当初。。Nikon FM10!


想当年读广告设计课程时期~
我不只需要学摄影课,还必须要有一部手动式相机!
虽然买的只是Nikon FM10罢了,
但,对我来说那是多么不容易才拥有的东西啊!

我的家境不比别人家有钱,
但也不至于太过穷,就属于中等小康之家吧!
但,老爸偶尔还是会遇到工做了,却收不到钱的困境。
想当年,老爸真的很幸苦去赚钱!
就为了让我们读更多的书!

老爸常说啊,
他会尽他的能力让我们受更好的教育。
他不是一个封建思想的人,
不会有那种要不得的想法。。
说什么女儿不需要读多多书,
最后还不是要嫁人去!
真的觉得很庆幸我有这样的老爸!

我知道他供我读书供到很辛苦。
因为我选读的这科目会花很多的钱。
每学期要付昂贵的学费,
还时不时要买一些材料用具等。
相机就是其中一样最贵的用具啦!

老爸知道这是我的兴趣,所以他并不阻止。
只希望我们能读好自己所喜欢的科目。
好让以后能够有个好的基础去打拼事业。
而我当然也知道自己家里的环境,
所以也选了一间学费比较便宜的学院来修读啦!
两年课程。。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读完了!
老爸最终还是靠他的能力让我完成了学业!
完全没借过贷学金!
虽然幸苦,但这也是他引以为傲的事情!
我老爸是最好的!
我当然也为老爸的付出而深深铭记!
这也是为什么我会非常疼爱我老爸啦!

够力。。原来讲了那么多不关事的话!=="
呵呵。。paiseh~paiseh!

事隔多年的。。
昨天被摄影kaki的同事挖起了我的懒虫,
放工后,马上冲回家把封箱已久的相机给找出来!
好让能够带去公司让他瞧一瞧的!哈哈~
唯一最担心的是镜头发霉事件!!
呼~幸好一切还完好无损!
哈哈~heng啊!

现在,对摄影的那股热忱好像开始要沸腾了。
对!没有DSLR,我还有一架手动式FM10嘛!
这。。比掌握DSLR更加的有挑战吧!
买菲林,冲洗菲林。。这些都是钱!
但,如果拍得好的话。。
冲洗出来的成品会令人有更加大的成就感呢!
看来。。是时候来玩一玩另一种摄影了!

那么多年没去碰过这相机了,
我好像都把所学的都交回给老师噜!
从新的。。要再次的去摸索与认识这曾经陪伴过我相机!
也顺便和大家分享分享吧!^^


想当年的相机包包~ 还新新呢!


Nikon FM10就包在套套里哦~




这就是我的手动式Nikon FM10啦!
事隔已久。。让我从新爱上它了!


手动式。。就是靠自己去调整,去控制!


装上闪光灯。。感觉专业起来了!嘿嘿!


想当年的一些配件~
三种不同的效果的filter,闪光灯,快门线,
还有两罐过期已久的菲林呢!


这是拍夜景最好用的快门线啦!




12 条评论:

小鎮姑娘 说...

pro^^
真的很夠專業的啦

yuncas 说...

请问你那相机买多少钱呢?

Haze 说...

哈哈,勾起你很多回憶吧!尼可斯幾時要開始拍照?呵呵。。。加油,加油 歡迎加入菲林攝影行列。。期待你的作品

~ 仪仪妈咪 ~ 说...

哇,这架相机很酷哦~

妮可斯 说...

小镇姑娘,我才搬出来罢了。。都还没正式的用!哪来pro了?哈哈~

yuncas,这相机不是才买的。而是11年前买的。价钱不超过RM1000。呵呵~

haze,都是你啦!害我搬了出来。。就心痒痒了!要开始向你学习学习了~嘿嘿!

哈哈~仪仪妈咪,想当年。。的确是几酷下的!现在。。要成为古董咯!

Artchala 说...

妮妮,
相信你也知道,阿查拉和你是同一科系出身。
我当年的宝贝Nikon F90和Canon EOS500N也是被我冷冻起来长达10年之久了。
用惯digital后,没有力气再回去菲林的日子。
买菲林,冲polaroid出来筛选,再放大,那些都是钱啊~~~
当年,学摄影好比在烧钱.

匿名 说...

你们都还把相机收着,我那个同样是读设计的姐姐老早就为了钱把它卖掉了>.<

妮可斯 说...

阿查拉,是的!我知道我们是同科系的!^^
对咯,学摄影真的很花钱。当一个镜头不能满足你的需求时,又是花大钱的时候了!但,我是一粒镜头打天下的!呵呵~没钱是这样的啊!

现在我当然也是习惯了digital的。尤其可以随身带那种。所以,现在这菲林的,就当而外的兴趣来玩了!身边有个爱玩摄影的同事,都是被他给影响的!嘿嘿~

无名氏,相机买时很贵,要卖出好像就没什么价钱了。如果真的没玩摄影了,那卖出是件好事啊!相机要收藏也得收得好。如果潮湿镜头发霉,那就完了!如果有好的价钱,可能我也会考虑卖。哈哈~

日落西山 说...

呜呜呜,我到现在都还没有过这么好的相机。
看见别人拍得美美,很羡慕的。

茶包珍妮花 说...

我朋友用过期菲林拍的照片很特别,你也试试吧!不过会拍得心惊胆跳,不知拍出来会是怎样咯!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妮妮!很期待你的菲林摄影!
digital做不出来的效果我很喜欢。
以前我爸爸也是玩菲林摄影的,
看回他以前为我们拍的相片,那个效果真得是美到~
手动拍摄我是很差啦,你要附一些教学噢!

期待你的菲林相片!加油!
^^

妮可斯 说...

日落西山,别难过。努力存钱吧!呵呵~

茶包珍妮花,我知道这个。我那摄影kaki的同事也叫我别浪费,照用!会有出人意表的效果!呵呵~

香,别那么期待!我已经不敢想像第一卷的菲林会给我拍到不知什么鬼出来的。哈哈~原来你爸爸也是爱摄之人哦!那,你要请教你爸爸教教你了哦!然后再来教教我!呵呵~到现在我都还没勇气把菲林装上呢!紧张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