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元宵之色彩椰糖西米巧克力汤圆


每年大年初一早上啊,
我家就会煮白木耳莲子百合龙眼糖水的!
象征甜甜蜜蜜,百年好合的。

而元宵呢,我家必会煮汤圆吃的。
所谓汤圆汤圆~团团圆圆嘛!

今年的元宵,
我打破纪录一连赶场煮了两家的份量。
早上在娘家帮忙拜拜后,
我就开始忙弄我那步骤蛮繁杂的汤圆啦!
弄到一半时,就先吃了团圆午餐。
吃饱后才又继续搓未完成的汤圆啦!

煮好后啊,时间也不早了,
就和老公先吃了一碗汤圆,
然后再赶回夫家啦!

回到去时,
马上再继续弄第二场的汤圆啦!
呼~腰酸背痛的。。好累哦!

今年就这样煮了两家的汤圆,
也吃了两家的汤圆!
看来这次不团圆都难噜!
哈哈!!


这就是那色彩椰糖西米巧克力汤圆啦!
煮了椰糖姜糖水,再加入西米配搭。。
口感丰富起来,变得好好哦!好吃!


弄了三种颜色的汤圆,每颗都包了巧克力馅料哦!


咬破后的汤圆。。巧克力馅料流出来噜!
嘿嘿~小心烫哦 !

*********************************************

食谱稍后再补上~









14 条评论:

雪仁 Sufen Yap 说...

哗!好美的汤圆哦。。我还没吃过巧克力馅的汤圆喔!

天蝎座妈咪 说...

赞!这个一定好好吃!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说...

好多颜色的汤圆!
色相齐全哦!
元宵节快乐!

sllim 说...

最怕吃汤圆了!但妮可斯做的汤圆好漂亮,看起来真的好好吃喔!

MK 说...

巧克力汤圆?我要我要~哈哈

bbit_41 说...

哇哇哇~
妮妮我要~
给我1碗~!!
看起来太好吃了~

紫鸟 说...

好漂亮的汤圆哦~~
巧克力陷的汤圆放在冰的豆浆里也是好好吃的哟..
妮可斯是做太多汤圆辛苦了所以感冒了吗? 要小心照顾身体哟~

妮可斯 说...

雪仁,汤圆的颜色很吸引人吧?嘻嘻~巧克力馅料的。。很香哦!值得一试哦!

天蝎座妈咪,在热腾腾时吃,一流呢!嘿嘿~

淇淇,就是要颜色丰富点,看起来也比较好胃口嘛!不吃单看也开心呢!^^

sllim,做莫会怕吃汤圆呢?你不喜欢吃软软QQ的口感吗?这汤圆外层QQ软软的,内陷溶溶巧克力~好吃哦!

Mk,就是巧克力汤圆啦!来吧~去弄给你吃!嘻嘻~

bbit,颜色很吸引人吧!嘻嘻~

紫鸟,是的!豆浆汤圆也很好吃!^^
我生病好了!不是因为做汤圆的关系啦!新年前就已经不舒服了。结果还不至于病倒啦。。就只是咳嗽伤风咯。。整个人很累那样咯!现在ok啦!谢谢你的关心哦~ ^^

茶包珍妮花 说...

妮可斯,妳的汤圆真的很色彩缤纷!想请问你的汤圆都用颜色素吗?你有没有听过用咖啡粉,橙皮搓成的有色汤圆呢?我听同学说过但不是很熟所以没问。=)

MK 说...

真的要弄给我吃啊??那我不客气了。几时要弄jek?不要骗我leh..haha

妮可斯 说...

茶包珍妮花,是的!我都是用少许的色素。其实如果不用色素,真的可以用天然的色素。如红色可以用火龙果,黄色-金瓜,紫色-芋头,当然咖啡粉,橙皮都能啦!这很随心的嘛。。只要颜色出来就ok啦!

MK,你要来时,我就弄咯!哈哈~

MK 说...

我要来了列。靓女你来得及弄吗?哈哈~

妮可斯 说...

哈哈~mk,你几时来?决定了吗?我明天一早就上KL看家私展了哦!

MK 说...

很不幸的,我就是明天要来!!哎,下次meet吧!我在KL读书的。下次你来KL我们也可以meet 哦!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