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两菜一烫❤黑汁姜蒜煎鱼+红烧扣肉焖包菜+玉蜀黍苦瓜排骨汤


继续上菜。。是星期五那天的晚餐。

话说这天,我一样提早5点回家去煮晚餐。

由于星期四那天是初一,
而家公家婆初一十五是吃整天斋的,
在星期三吃晚餐时,
家公就吩咐说隔天不用煮早餐和晚餐,
所以这天我就不用下厨啦。
因为到时会去斋店打包斋菜啦。
也很巧的,不用下厨,
刚好又是老妈子的生日,
我和老公就跟我家人出外吃晚餐啦!
所以星期四那天,我没有提早回家,
就留到星期五才再提早5点回啦。

一回到家,我就开始在厨房忙啦。
洗洗切切~
然后在煲着汤,浸着要煮的青菜。。
这时刚好老公的四姐回来,
她以为今天没有煮,
所以一早就和老公约好要出外吃晚餐了。
而在我们家陪外公几天了的外甥也说不用煮他的,
因为他7点要去补习了,到时他妈妈会带他去吃晚餐。
之后小叔打电话回来说,煮他一个人的就可以,
他女友约了朋友出外吃。。

就这样的,从7人的晚餐减至剩四人。
因为人数变少了,
所以唯有把其中一样青菜给抽起不煮啦。
就是这样啦,三菜一汤 --> 两菜一汤啦!

两菜一汤~煮什么好料呢?
焖个红烧肉包菜,煎三条黑汁姜蒜煎鱼,
嘿嘿。。再来一锅创新的靓汤!
就是自创的苦瓜玉蜀黍排骨汤啦!


苦瓜玉蜀黍排骨汤~

这算是我自创的吧!
就觉得苦瓜煲排骨太单调了。
想说加入一样带甜的食材,
这汤头可能会没那么苦涩,而且会变得更清甜吧!

原本想说加入红萝卜的,
结果在超市时,看到肥美的玉蜀黍,
想说加入玉蜀黍也是很ok嘛!
所以就这样的,我的自创苦瓜汤变得更清甜哦!


黑汁姜蒜煎鱼~
这煮法煮出来的鱼味道很香,还蛮下饭的哦!


红烧肉焖白菜~
这可是我的最爱啦!那汁捞饭真是一流呐!


准备材料,煮煮炒炒!




4 条评论:

Jovial 说...

好想念住家饭哦~留了很多的口水。。

Charlers's mummy “诗” 说...

还没试过玉蜀黍和苦瓜一起煲汤,改天要试看了...

Joceline 说...

我喜爱第一个的苦瓜汤。jagung 是甜的,苦瓜是带点苦苦,甘甘的感觉。这汤好喝。

匿名 说...

玉蜀黍苦瓜排骨汤很特别列。你很厉害,这样子都想得出来。谢谢你愿意分享。我也要叫我妈妈试下这样煲了。你煮的东西看起来都好好吃,我口水流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