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爱心早午餐便当~香喷喷菜豆饭和蛋蛋芝士三文治


今天的爱心午餐便当~香喷喷菜豆饭!

上两个星期开始,就跟几位同事约好,
要一起实行带便当计划的。
结果。。个个都迟迟还没开始。=="
直到昨天,我终于忍不住先开始啦!

本来昨天是跟马来同事约好了的,
各自准备自己的spaghetti的。
怎知早上时,她sms说睡迟了,赶不及哦!
没关系咯,反正我都准备好了,那就我先带吧!

今天,我带了香喷喷菜豆饭,
而她就照之前说好要带的macaroni来啦!


我的爱心午餐便当~香喷喷菜豆饭。


macaroni~煮到粒粒分明,很美哦!


红汁鲜虾肉碎酱~ 味道蛮不错的。

卖相看起来像sambal 虾吧?哈哈~
我是觉得如果去壳了再放入去煮会比较美观啦。


我们今天的午餐便当全家福~

halal & non halal竟然可以摆在一起哦?
哈哈~只要她们不介意就无所谓啦!

我带了两份便当,其中一份是带给另一位同事的。
而马来同事也带了两人份的macaroni,是多带给另一位马来同事的。


一人一袋的~摆在一起后,我的那位马来同事开始后悔了!
后悔为什么用那么丑的袋子来装她的爱心便当。哈哈~


*******************************

菜豆饭嘛,其实也是很简单煮的一道饭料理。
想了想,我还真的蛮久没煮来吃了。
以前中学时期啊,记得妈妈经常都会煮的。
一锅熟,简单方便又好吃!
之后学起来了,但却很少煮来吃。

直到昨天,和另一位同事一起吃午餐便当时,
她带的便当正是妈妈煮的菜豆饭啦!
这才让我想起了这中学回忆。。
我也好久没煮菜豆饭来吃了哦!

菜豆饭嘛,其实放凉了也一样香香好吃。
就这样的,我当下就决定了今天要带菜豆饭啦!
所以放工回家时,就顺便到超市去买菜豆噜!

吃过晚餐后,我就开始在厨房洗洗切切的,
想说为了省时,先把材料全炒香放入锅里,
今早再直接加入清水去煲就快多了!
结果今早我起身下楼时,
家婆说她已经帮我放水去煲了。
而且饭也差不多快熟了。
我。。当下有感动到哦!
有家婆真好!呵呵~

饭。。家婆已经帮我煲了。
那我就直接准备早餐好了。
昨天在超市时,我就买了两排的鸡蛋,
结果回到家时才发现到,家婆也买了蛋。
omg!家里突然多了很多蛋。
原本今天想准备沙丁鱼三文治的,
但我觉得先解决掉一些鸡蛋会比较妥当吧!
就这样的,我又准备了蛋蛋芝士三文治啦!


这是准备给老公的,一样是两份带走!

平时的他啊,午餐都是吃他那位同事妈妈给他们带去的住家饭。
现在我有煮了,就轮到我来给他们做饭啦!
aunty,你可以在家暂时休息啦!
等那天我懒了,就轮到你上场的时候了!呵呵~


家婆放的水刚刚好哦!煮出来的米饭粒粒分明~赞!


蛋蛋芝士三文治~

如果加入青瓜,吃起来口感会很爽脆哦!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早午餐便当全家福啦~

两盒的蛋蛋芝士三文治和三层铁饭盒是给老公带走的。
而白色袋子就是我带走的啦!嘿嘿~


*******************************


材料的准备过程~


炒料和米粒的过程~


煲饭和准备三文治的过程~



6 条评论:

homeladychef 说...

看了你的爱心便当菜豆饭,弄得我也想做做这道菜了。是啊,那真是妈妈的味道呢。。。

38隐形人 说...

很爱心哦
这样带便当
很窝心
发现你带很多肉碎酱哦
满满一盒
我带
都带你的一半份量罢了 卡卡 :$

妮可斯 说...

homeladychef,是的。这道菜豆饭充满着的就是妈妈的味道~ ^6^

38,那盒肉碎酱不是我带的。而是马来同事带的。我带的只是那两盒菜豆饭罢了。

38隐形人 说...

哦 对哦我乱了
前一篇的 你带的肉酱 也是很多

匿名 说...

妮可,

想向你请教哪菜豆饭的食谱和烹调法可以吗?

谢谢你哦。。。

匿名 说...

妮可,

你哪香喷喷的菜豆饭,令我流口水哦。

可以指教这食谱和煮法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