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首炮年饼之奶香葡萄玉米饼



呼~星期六那晚终于“使大”做年饼噜!

之前一直在忙着搞annual dinner的服装,
整个脑子都是在想要穿什么服装啦,怎样配搭啦~
结果忙完了。。才发现到新年就在眼前了。
而我。。什么都还没开始做!
晕~=="

幸好。。感到欣慰的是~
新衣新裙新鞋什么的。。
在逛shopping时,
看到美的,适合的,就买了起来,
所以一点一点的买,什么都买齐噜!
啦啦啦啦~

来~来~来~
介绍下我今年亲手做的首炮年饼~
【奶香葡萄玉米饼】也!

这食谱是在某本年饼食谱书里看到的。
材料简单,做法简单,味道不错的,
这就是我一直会找的食谱啦!

当时就觉得有葡萄干,有玉米片。。
还有浓浓的奶油,吃起来肯定很不错!
所以。。就把食谱给抄起啦!

果然,在烘烤的当儿,奶香味四溢~
整间屋内都充满着奶香味呢!

食谱一并附上,
希望你们也喜欢这款年饼吧!




材料A:
奶油 250g
幼糖 100g
盐 1/2茶匙

材料B:
鸡蛋 1粒
香精 1/2茶匙

材料C:
低筋面粉 300g
发粉 1/2茶匙
小苏打粉 1/2茶匙
粘米粉 30g
奶粉 2茶匙

材料D:
玉米片 250g [稍微捏碎]
葡萄干 2小盒装/更多

做法:
- 将材料A放入搅拌机以快速搅拌10分钟。
- 加入材料B搅拌5分钟至松发。
- 再将所有筛过的材料C加入拌成软面团。
- 最后加入材料D拌均。
- 捏起一小堆的面团捏成小圆球排入烤盘里。
- 放入预热了的烤箱里,以180度烘烤15分钟至金黄色。
- 放凉后再装入罐里即可。


4 条评论:

Vernice Yeo 说...

easy & nice!! thanks fOr sharing~ ^^

Min 说...

很好吃的样子, 好像很合我胃口, 有我喜欢的玉米片和葡萄干, 我要试!

angie 说...

I love raisin very much, must try recipe, thanks for sharing ya ! May 2011 be your best year ever, Happy Chinese New Year ! Gong Xi ! Gong Xi !

妮可斯 说...

vernice,u r welcome! ^-^

min,是的!有玉米片和葡萄干,吃起来口感很丰富下哦!试下把!

angie,不客气!
也祝你新年快乐~事事顺心又顺利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