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传统烤鸡蛋糕


第一次挑战传统烤鸡蛋糕,算是成功啦!
只是有一些模子里可能开始时油涂得不够,
所以有些有少少粘模,之后的就ok了。

嗯,虽然过程不是很难,材料准备也蛮简单的,
但在烘烤的时间上就比较花时间点。
由于我买的是小模子,一次只可以弄12小粒,
所以必须分很多次才弄完全部的面糊。
这食谱的量我大概是花了整2个小时这样才完成。
所以说。。这是蛮花时间的一道新年小吃。


材料:
鸡蛋 5粒
面粉 150gm
幼糖 150gm
发粉 1小匙半

做法:
- 面粉倒入锅中以小火慢慢炒松,然后过筛放凉备用。
- 鸡蛋和幼糖隔温水打到发白浓稠至能勾起纹路。
- 跟着慢慢加入粉类轻轻拌均匀即可。
- 预热烤炉和模型,取出模型周围涂上少许的食油,滔入一匙面糊到模型里。
- 200度烘烤10分钟或至表面金黄色,即可取出。
- 然后用牙签挑出烤好的鸡蛋糕即可。

* 油要涂得够,不然鸡蛋糕取出时会粘着模型的。
* 不可以烤得太久,不然鸡蛋糕吃起来会干硬。

这就是我买的小花朵鸡蛋糕模型啦。
出来的成品是小小的,一口一粒那种哦!
呵呵~还蛮可爱的啦!

3 条评论:

猪猪一族 说...

新買的模需要怎樣處理 ?

妮可斯 说...

吖,我没有怎样处理咧。就只是洗干净晒干,然后就直接用了。

Unknown 说...

你好。鸡蛋糕做的很好呢!
我一直想要做鸡蛋糕,看你做的好像很简单呢!
以后请多指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