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久违的晚餐~香酥麦片虾,肉碎虾米蒸豆腐,红烧肉焖包菜


啦啦啦啦~
♪♫•*¨*•.¸¸❤¸¸.•*¨*•♫♪
有得下厨的心情特别的美!
今天终于煮了一餐丰盛又好吃的家常料理!(✿◠‿◠)

感觉好久好久了。。我好像很久没下厨了。
通常周末都会跟我家人出外用餐。
而周日呢,通常家婆这里姑姑们都会煮,
如果没煮,就是和老公两个人出外吃,
不然就是约我父母出外吃啦。

昨天临睡觉前其实就想好了,
今天要煮一餐丰盛的和家人一起享用。
难得这个周日得空没赶图,
所以才想到要下厨玩一玩啦!

除了家人,我家还多了一位嘉宾哦!
那就是我的大舅母。
昨天开始,她就来我家小住几天啦。
所以今天啊,她有口福噜!哈哈~

下午时和老公去逛超市,
脑袋空空的,唯有边逛边想。
当看到材料时,自然就想到要煮什么啦!
就简简单单的煮三样家常料理吧!


香喷喷的香酥麦片虾~ yummy!


用了一包麦片虾即煮料包,
就煮出了一碟香喷喷的麦片虾。


好好吃的红烧肉焖包菜~
那汁如果用来捞饭,真的可以吞下好多的饭哦!


买到了不会很肥腻的罐头红烧肉,
所以焖煮出来的包菜好好吃哦!


味道不会清淡的肉碎虾米蒸豆腐~


我其实不太爱口味清淡的豆腐。
所以就用了不会清淡的煮法来煮。
虾米肉碎。。配搭清淡的豆腐,
口味马上变得美味多了!

******************************


【香酥麦片虾】
材料:
麦片虾即煮料 1包
大虾 适量
指天椒 5条
咖哩叶 适量
butter/planta 适量
蛋黄 5粒
蛋白 适量
面粉 1大匙

做法:
- 大虾洗净,抹干/沥干水份。
- 加入一大匙的蛋白拌均,然后再加入面粉拌均。
- 烧热适量的油,把大虾倒入炸至金黄捞起,备用。
- 热锅,烧溶butter/planta,把蛋黄加入。
- 然后再快炒至起泡再渐渐消泡,捞起沥干油份,备用。
- 马上放入咖哩叶和指天椒在锅内炒香。
- 跟着加入麦片虾即煮料炒至香味四溢。
- 再倒入炸香的大虾和蛋黄碎炒至均匀即可。


麦片虾的准备过程~


简单如12345,跟着包装后的煮法就可以了。


麦片虾的准备过程~


【红烧肉焖包菜】
材料:
罐头红烧肉 1罐
包菜半粒,切粗丝
蒜米适量,剁碎
清水 半罐

做法:
- 先开罐头红烧肉,捞掉/倒掉上层的油,备用。
- 热少少油,爆香蒜米,倒入包菜炒至半软。
- 然后倒入罐头红烧肉的汁,稍微炒一炒,再把肉加入。
- 再加入半罐的清水,焖煮至喜爱的包菜软度即可。


【肉碎虾米蒸豆腐】
材料:
嫩滑豆腐 1盒
猪肉 1中块,剁碎
虾米 1把,浸软剁碎
蒜米4瓣,剁碎

肉碎腌料:
黑酱油 1大匙
酱油 2 大匙
麻油 1小匙
胡椒粉 适量

酱料:
蚝油 1大匙
酱油 2大匙
黑酱油 1小匙
清水 半碗

做法:
- 猪肉剁碎后,加入腌料拌均,稍微腌一腌。
- 热油,把蒜米碎炒至金黄,捞起备用。
- 倒入虾米碎炒香,捞起一大匙备用。
- 其余的再倒入肉碎一起炒香,然后加入酱料煮滚,盛起备用。
- 把豆腐倒入盘里,然后煮滚一锅水,放入蒸5分钟。
- 然后把煮好的肉碎淋上,再继续蒸个1分钟才起锅。
- 把炒至金黄的蒜米碎撒上,再撒完其余的虾米碎即可上桌。


材料准备~


烹煮过程~


8 条评论:

Grace 说...

嗨,

每次看到你的煮的菜。。。都弄到自己的肚子好饿哦!哈哈。。。口水都流出来了!

小鎮姑娘 说...

真的是看到流口水啊
妳未免太厲害了吧
比外面店家煮的更漂亮呢
這是真的
因為我前天才吃麥片蝦
都沒弄這麼美呢

说...

剛剛才吃飽沒多久,
一看到你上的菜,
又開始肚子餓了~~

妮可斯 说...

哈哈~grace,那你肚子饿时就不要进来看吧。我可不负责任的哦!呵呵~

小镇姑娘,你夸奖了啦!外面没有时间慢慢摆碟嘛,炒了就直接盛入盘里出菜了。我是得空到一只一只摆美美嘛。哈哈~味道可能就差个几千里了。

鱼,才吃饱又饿?看来你的消化系统可以跟我的老公比了。哈哈~

匿名 说...

妮可斯,你真的很厉害煮.看起来真的非常好吃的模样!我爱麦片虾.哈哈哈.

-fennie

慧慧 说...

无论你煮的`菜或做的糕都很美味Ler...
端午节要到了,你有包粽子吗?

妮可斯 说...

慧慧,你好。谢谢你对我的高评价。^^粽子嘛,我没试过自己准备全部的材料。通常都是家婆准备好了,我帮忙包罢了。所以,没有食谱可以和大家分享了。不好意思哦。

匿名 说...

Hi 我也买了那麦片即煮料,想问你有放蛋黄吗?可以不放吗?

谢谢。 小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