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圣诞系列之闹哄哄的树桐蛋糕


明天。。就是圣诞节咯!
记得去年的圣诞我过得特别忙!
忙准备圣诞派对的食物和一切!
对我来说是过个很有满足感的圣诞!

今年的圣诞对我来说又是不一样的!
至于怎样不一样法,
嘻嘻。。不用我多说了!
好啦,废话讲完了,现在来正经的了!
几不一样的都好,还是圣诞嘛!
就来个简单的蛋糕好了~树桐蛋糕也!
这蛋糕是准备了再带去公司和同事分享的!

当然在此,我也预祝各位
"圣诞节快乐~Merry Christmas!! "
















材料:
swiss roll 2条
植物性鲜奶油 1碗
烘培巧克力 半块
蛋糕纸板 1片
彩色米糖适量
巧克力米适量
圣诞装饰物一些

做法:
-把其中1条swiss roll摆放在蛋糕纸板上。
-再把另一条swiss roll斜切段,然后叠上成树桐的模样。
-把巧克力隔水煮溶,放凉备用。
-把植物性鲜奶油放入搅拌机里高速打发成硬性的cream。
-然后把巧克力液倒入,搅拌均匀。
-把搅拌均匀的cream均匀的涂抹在蛋糕上。
-然后用叉子刮出不规矩树桐条纹,再把装饰物插上。
-最后刮上一些白巧克力削即可。



2 条评论:

Doreen 说...

哇, 这蛋糕很漂亮哦~ 可以叫我怎样做吗? 我想try做咯

谢谢^^

妮可斯 说...

回doreen:
食谱贴上了哦!
很简单弄罢了!就是玩装饰嘛!
你看看吧!有不明可以再问我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